C罗替补梅西踢满全场 巴萨天王:我无须轮换

C罗替补梅西踢满全场 巴萨天王:我无须轮换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连续15场进球

记者梁宏业(微博)诺坎普报道

国王杯世纪大战在即,为此C罗(微博 数据) 甚至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客场对拉科的比赛中打了替补,但梅西没有,对此梅西说道:“我不需要轮换,我比赛踢得越多体能越好。”

寒流袭击了西班牙,即便是坐落在地中海沿岸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也未能幸免,蒂比达沃山上已经落下了学。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并非不习惯在寒冷的天气比赛,只不过上周在米兰的失利让球队在士气上受挫。巴萨喜欢踢出好球,踢出快乐足球,越快乐节奏越轻快,巴萨越有激情越能有好成绩,但带着米兰一战深深的忧伤,巴萨无法尽兴。

相比与所谓的“典礼阵容”,本场比赛小法、哈维(微博 数据) 、阿尔瓦和布斯克茨均未首发,一来是因为球队在米兰消耗太大势必轮换,二来周二还有一场同皇马的国王杯半决赛。对手塞维利亚也是同样,他们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面对马竞内格雷多也被雪藏。

巴萨开场后始终感觉节奏上慢了一步,似乎精神仍然游离在圣西罗的失利中。中前场逼抢不紧张,也为后防留下隐患。第42分钟,塞维利亚在前场左路前场任意球,巴萨左后卫蒙托亚未能控制住第一点,塞维利亚右路再传中,中卫博蒂亚首开纪录,塞维利亚的第一脚射门却打破了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的大门。而巴萨连续11场比赛失球,防守顽疾日趋明显。

与巴萨同样丢魂的还有梅西,阿根廷人屡次被踢倒。第38分钟,梅西带球试图突破三人包夹,但被对手断掉,梅西似乎失去了魔力。只有蒙托亚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在上半时尾声时的两次左路突破传中,让人们感觉眼前的巴萨还算正常。

巴萨不能再这样活,下半场特略(微博)换下桑切斯(微博),巴萨以特略和阿尔维斯在左右两侧向塞维利亚发动了猛烈还击。第62分钟,比利亚(微博)头球扳平既来自阿尔维斯的右路传中。第60分钟,梅西中路主导和特略打出大号的二过一配合,让梅西在禁区中路魔力重现再次打进决定比赛胜负的进球。

梅西连续第15轮联赛进球,继续刷新联赛纪录。同时在第25轮时,已经在联赛中打进了38球,达到萨拉和桑切斯当年全赛季创下纪录的数字。梅西只差在对塞尔塔的比赛中进球,便可以完成一个赛季“打通关”打破所有西甲(微博 专题) 19支球队大门的纪录。巴萨依赖梅西?从对塞维利亚和米兰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出,巴萨踢得好,梅西才能进球,这是一种存亡与共的关系。

第78分钟,巴萨罕见做出了一个加强防守的换人,用布斯克茨换下比利亚改打双后腰。比分领先,联赛积分遥遥领先,巴萨没必要再做不必要的冒险。梅西没有被换下,故而有记者将他和本轮轮换的C罗相提并论。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第65分钟)在一次拼抢中,梅西倒地后右手被纳瓦斯踩了一脚,而在他摘下手套后可以看到,他的右手无名指被踩的鲜血直流。不过尽管如此他依然忍痛坚持踢完了比赛。

梅西在赛后承认:“我们士气上收到打击,在米兰的比赛结果让我们很痛苦。塞维利亚是支很强的球队,天气这么冷也是不帮忙。胜利让我们可以保持优势,但现在联赛冠军还没有定论,应该赢下比赛,这会给我们信心。现在我们应该想着杯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