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李晓霞3-1德国组合 夺巡回赛女双三连冠

丁宁/李晓霞3-1德国组合 夺巡回赛女双三连冠

丁宁(微博)单打双打均夺冠(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0点30分,2013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女双决赛展开角逐。丁宁/李晓霞(微博)3-1战胜德国组合孙祯琦/单晓娜夺得冠军,这也是继奥地利、科威特两站公开赛夺冠后,本赛季连续第三次夺得女双冠军。四局比分为:11-8、9-11、11-7、11-9。

作为中国女乒的顶级选手,丁宁/李晓霞这对黄金组合堪称绝对。本次比赛首轮,她们3-0战胜了日本组合滨本唯/加藤美优,1/4决赛中3-1战胜了奥地利组合波尔卡诺娃/索尔加,半决赛中3-0轻取另一对日本组合野美优/伊藤麻美。孙祯琦/单晓娜同为“海外兵团”选手,首轮她们3-0淘汰了韩国组合朴英淑/石贺净,1/4决赛中3-2逆转另一对德国组合韩英/吴佳多,半决赛中3-0战胜了中国组合刘诗雯(微博)/朱雨玲(微博)

第一局,两对组合进入比赛状态都很快,丁宁/李晓霞利用发球连得2分后,孙祯琦/单晓娜同样把握住了发球轮次将比分追平。此后,两对组合展开了拉锯战,先后战成了5平、6平、7平、8平。战至8-8后,在相持对拉中,单晓娜连续出现失误,丁宁/李晓霞以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孙祯琦/单晓娜提高了击球命中率,开局以5-3领先。丁宁/李晓霞配合稍显急躁,回球失误较多。战至5-8后,丁宁/李晓霞连追3分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各得1分战成9平。单晓娜发挥了直板快攻的优势,敢于台内起板,随着丁宁回球下网,孙祯琦/单晓娜11-9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为1-1。

第三局,丁宁/李晓霞减少了无谓失误,开局以4-1领先。孙祯琦/单晓娜追回1分后,丁宁/李晓霞牢牢掌握着比赛节奏,很快取得8-3领先优势。大比分落后,孙祯琦/单晓娜反而放开了手脚,她们一度将比分追至6-9。丁宁/李晓霞拉球比较耐心,最后以11-7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两对组合开局战成3-3,孙祯琦/单晓娜利用丁宁的回球出界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丁宁/李晓霞在5-7落后时加快攻球节奏,她们连续得分反以8-7将比分反超。孙祯琦/单晓娜再度将比分扳平后,双方又战成了9平。丁宁反手拉斜线命中,丁宁/李晓霞10-9拿到了赛点。随着李晓霞一记反手拉球得分,丁宁/李晓霞11-9拿下第四局,最终3-1战胜了孙祯琦/单晓娜夺得了女双冠军,本赛季巡回赛已经实现了女双“三连冠”。(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