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防线9年最差 复仇AC米兰?进4球还未必够

巴萨防线9年最差 复仇AC米兰?进4球还未必够

连续11场丢球,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需要警惕

腾讯体育讯 “正如我一直说的,我当然希望球队能避免丢球,但事实是我们麻烦的确不小”,而今巴萨每场比赛后代理主帅鲁拉都要敲打球队防线一番,连续11战场场丢球,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连续15轮联赛破门真乃“遥相呼应”,下周国王杯出战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3月与米兰的复仇战,如此疲弱的防线怎经得起连番恶战。

塞维利亚此役上半时几乎难过半场,巴萨的前场逼抢卓有成效,可临近半场时客队头一次射门便先拔头筹,让本就因为比赛时间太迟(当地时间晚22时开球)而上座率偏低的诺坎普看台,情绪更为低落。马斯切拉诺赛后做了自我检讨:“这是我们应该改善的环节,他们第一次靠近球门就进了球,比赛随后就变得困难起来,球队完成了逆转,但球员们必须警醒。”

此球阿尔维斯先送任意球,再被博蒂亚压制争头球落败,是纸面上的罪人,可巴萨防守问题不止一处——塞维利亚只两人插上到禁区包抄马努传中,巴萨则有六人回退禁区,为何是身高不足的阿尔维斯去防对手头两号高球攻击点?1米95的法西奥、1米86的博蒂亚,哪个看起来都不是1米73的阿尔维斯能争过的对手。巴萨曾考虑回购的旧将博蒂亚,向旧主反戈证明了能力,皮克(微博 数据)和小马哥呢?皮克跑前点无人区去防谁?

普约尔因在圣西罗被撞伤头部,此役鲁拉保险起见没让队长进大名单,可巴萨失去这位回追补防能力最强的后防支柱,后场空间显得更大。下半时拉基蒂奇随心一脚直塞,便能从皮克和小马哥防区间穿过,给内格雷多制造单挑门将的机会,幸而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出击迅速干扰迫使皇马旧将挑射高出,并且之前挡出马努重炮轰门,否则巴萨3分难保。

最近11场比赛,巴萨场场丢球,连失16球,场均丢球1.45个,上一次零封还是国王杯对低级别球队科尔多瓦。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红蓝军同样连续7轮回回送分,这已是5年来巴萨最糟糕的成绩,上一次还是2008年5月到10月期间,巴萨换帅期跨赛季曾连续9轮丢球。同时,头25轮联赛巴萨已丢28球,追平了2003-04赛季同期丢球数,是最近9年以来球队最差防守成绩。如此拙劣表现,自然令鲁拉十分紧张:“在禁区内我们有许多问题都是应该可以避免的,有些地方需要提高,我们有着联赛最佳进球纪录,不过防守上也有必须改进之处,我们会尽力避免一再丢球。”

的确,联赛中巴萨优势巨大,即便丢个几分也不影响重夺锦标,可杯赛得失球个个价值千金,怎容巴萨随意让子?欧冠(微博 专题) 连输两球又没有客场进球,意味着巴萨次回合主场迎击米兰,一旦丢分就得至少打入4球才能翻盘晋级,而且还未必够,意甲(微博 专题) 豪门的反击显然要比塞维利亚锐利得多,而蒙塔里首回合进球的位置与内格雷多射失的位置真的很相近……

巴萨11战丢16球历程:

赛事
比分
联赛
巴萨2-1塞维利亚
格兰纳达1-2巴萨
巴萨6-1赫塔菲
瓦伦西亚1-1巴萨
巴萨5-1奥萨苏纳
皇家社会3-2巴萨
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1-3巴萨
国王杯巴萨2-2马拉加
马拉加2-4巴萨
皇马1-1巴萨
欧冠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2-0巴萨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