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CBA全明星该多些互动 清新不紧绷

[导读]中国人是拥有创新力的,在CBA全明星向NBA虚心学习的同时,我们也要立足自己的实际、自己的文化,创新一些项目,让我们的CBA全明星周末更加具有中国特色的娱乐性和观赏性。

腾讯特评:CBA全明星该多些互动 清新不紧绷

至少在扣篮(微博)大赛这个项目上,我们与NBA(微博)的差距是无法通过努力就可以追赶上的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CBA全明星外表微缩内心猥琐

倍魄

相比欧洲足球文化的影响,显然,美国的NBA文化更是一种强势文化,对中国的青少年的影响更深远。在现在的中小学生中,篮球运动似乎比足球更为风尚,而CBA的全明星周末无疑会加大这种篮球文化的影响力,并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和投入到篮球运动当中。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的身体素质和平均身高在逐步提升。可以预计,中国篮球的水准会在世界篮坛稳步提高,日益成为世界强队:比起中国足球,篮球注定会在三大球中更早冲到世界前端,并成为中国第一运动。

因此,实行拿来主义,CBA的全明星克隆NBA应当大致是没有问题的。有一种开放的心态,学习NBA所有先进的东西为我所用,我们的篮球水平就会进步更快,篮球文化就会更多地在青少年中深入人心,篮球运动就能为社会培养更多乐观向上、懂得团队努力和公平竞争的合格公民。

但相比之下,由于文化的差异,我们的CBA球员在全明星赛场上似乎把神经绷得太紧,缺少了一些娱乐精神或者向观众“作秀”的精神。入选全明星或者星锐赛的球员应当更多地意识到,全明星周末是球员和球迷共同的节日,甚至应当更多地向与球迷互动倾斜。

CBA既然是才刚起步(相比于NBA),我们不妨在全明星周末多设计一些能让球迷参与的活动,在一些技巧性的节目中甚至可以让球迷与全明星结对进行比赛,比如投篮比赛。增加更多的娱乐性和参与性,让全明星与球迷更多互动,中国篮球的“加速度”就会越大。

此外,由于身体条件和肌肉类型的差异,CBA全明星的扣篮大赛的观赏性与NBA全明星的差距太大,而且,这种差距是靠刻苦努力所无法弥补的。就像你在奥运会游泳、跳高、体操和射击决赛中,你几乎看不到非洲裔选手一样,基因的不同让人们有不同的运动擅长。

看着在扣篮大赛的预赛中,常林和翟晓川(微博)尝试一些在NBA中早不新鲜的动作却全部失败,难以完成,这样的差距是让人气馁的。纵向来比,可能我们的扣篮大赛会不断进步,但我们无法避免与NBA的横向比较。至少在扣篮大赛这个项目上,我们与NBA的差距无法通过努力就可以追赶上的。

倒是三分球投篮上,中国球员肯定能追上NBA的脚步。

所以,我们应当考虑创新一些CBA特色的技巧性的项目:更多地融入身体的灵巧性和对运动的精细控制。

中国人是拥有创新力的,在CBA全明星向NBA虚心学习的同时,我们也要立足自己的实际、自己的文化,创新一些项目,让我们的CBA全明星周末更加具有中国特色的娱乐性和观赏性。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