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轮38球!连续15场得分 梅西:皇马米兰来吧

腾讯体育讯 在圣西罗遭遇郁闷一夜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联赛中重新找回自我,连续15轮西甲(微博 专题) 破门继续刷新纪录,联赛前25轮攻入38球,比上赛季同期斩获的28球足足多了10球。暂时拨开欧冠(微博 专题) 阴郁的梅西,已瞄准下周中造访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接下来目标是国王杯,我们应该打出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本色的足球,迎战一个伟大的对手。”

上半时梅西三记任意球尽数高出,赛后他承认,“输给米兰的确对球队情绪有影响,我们感觉受伤,但这场困难的比赛我们赢下来了,这是最重要的”。巴萨能逆转,靠的正是梅西自己调度策动的一次攻势,随即他前插到禁区中路,突然急停变化节奏,将跟帖自己的后卫甩开,接特略(微博)横敲第一时间斜射完成致命一击。生涯9次被梅西破门的前西班牙国门帕洛普因伤缺阵,从布拉加冬季加盟塞维利亚贝托成了梅西新的牺牲品。

梅西的疯狂砍分势头似乎仍无止境,至少联赛是如此,如入无人之境的阿根廷天王,已几乎像篮球比赛一样每轮必能破门。要知道西甲一循环也不过19场,这也意味着小跳蚤距离通杀一循环只差4场。未来4轮的对手中,梅西只有塞尔塔一队本赛季未曾破门,塞维利亚已是他攻破球门的第18个西甲对手,距离C罗(微博 数据) 上赛季创下的通杀所有19队纪录只差一关。

梅西赛季进球也已提升到49球(不含国家队进球),还差一球便能突破50大关。联赛中梅西已打入38球,已追平萨拉和乌戈-桑切斯两大名将生涯单赛季最高进球数,而梅西只用了25轮就追上。66分钟比利亚(微博)与梅西连线,可惜后者禁区前劲射稍稍高过门楣,梅西赛后有些遗憾:“天气很寒冷,对我们不利,不过我对能进球帮助球队取胜感到满意。”

客战米兰梅西的确没发挥出正常水平,赛后《马卡报》甚至给他打出1分的超低分,可赛季那么长,谁没一两个夜晚失意?更何况在比拉诺瓦和鲁拉手下,梅西活动范围比过去大得多,消耗也不可避免更大,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分析报告也得出上述结论。本轮C罗被穆里尼奥安排打替补,以备战国王杯世纪大战,但梅西坚称自己体能没问题:“这些年我习惯这样的比赛频率了,连续打比赛能让我提高状态,比赛要比训练和休息更棒。”

梅西的影响力依然巨大,甚至连北美冰球联赛明星门将布达吉也将梅西的肖像印在头盔上,以表达粉丝对偶像的敬意。质疑梅西全无必要,巴萨要翻盘米兰不能缺少10号和他的进球,如何调动梅西打出理想状态,才是比帅、鲁拉和教练组的功课。比如本场桑切斯(微博)上半时与梅西联系不够,鲁拉换上特略,一根筋的小将近几次出场被梅西多次教训加瞪视,但此役登场不久立即送出妙传,便是一招换将妙笔。主场战米兰,类似这般发明创造还可以更多一些,否则按常规套路出招,恐怕最近两战中前135分钟久攻不下的闷局又会重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