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萨2-1逆转擒塞维利亚 比利亚梅西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西甲(微博 专题) 第25轮中,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2-1逆转塞维利亚,拿下主场八连胜。上半时巴萨旧将博蒂亚反戈一击,下半场比利亚(微博)头球扳平,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连续15轮联赛破门完成反超。

比赛焦点

在圣西罗哑火的梅西,联赛中依然势不可挡,此役是他连续第15轮取得进球,共打入25球,继续刷新西甲纪录。本赛季各项比赛梅西已为巴萨打入49球,距50球大关只差一步,其中联赛已入38球。本季西甲19个对手中已有18个被梅西破门,只差塞尔塔一队,小跳蚤便能通杀所有联赛对手,追平C罗(微博 数据) 上赛季创下的纪录。

鲁拉为国王杯出战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大幅度轮换阵容,此役巴萨雪藏了六名主力,普约尔法布雷加斯甚至没进大名单。副选阵容出战的巴萨有惊无险获得主场八连胜,25轮联赛赢下22场,追平了2010-11赛季瓜迪奥拉执教时期前25轮获胜22场的队史最佳战绩。

防守依然令巴萨忧心,博蒂亚的进球是红蓝军本赛季第二度被前二队青训球员破门,近期连续11场比赛 场场丢球,共失16球,其中联赛连续7轮丢球也是2008年以来巴萨首次遇此尴尬。头25轮联赛巴萨已丢28 球,追平了2003-04赛季同期丢球数,创下近9年来球队最差防守成绩。

数据统计

巴萨
项目
塞维利亚
2
比分
1
17
射门次数
7
3
射正次数
4
3
门将扑救
1
10
角球
1
10
犯规
12
1
越位
1
67%
控球率
33%
0
黄牌
2
0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到67%,射门17比7领先,不过射正次数只有3次,尚且不及客队的4次。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完成3次扑救,是红蓝军保住胜果的功臣。巴萨本赛季两战塞维利亚全是逆转取胜,此役也是联赛22胜中的第4次翻盘胜出。

比利亚病愈复出首战便建功,打入本赛季个人第12球,也是他加盟巴萨后西甲联赛攻入的第30球,同时是第二次头球建功,西甲生涯葫芦娃305场打入168球。阿尔维斯对垒旧主第10战,8胜2平保持不败。

精彩回放

上半时梅西三次任意球射门均无建树,第41分钟,马努被阿尔维斯放倒,拉基蒂奇左侧任意球横传,巴萨漏顶,科凯右翼接球传中,巴萨旧将博蒂亚力压阿尔维斯,头槌顶出反弹球送入球门左角,0-1。【视频】半场巴萨射门8比1领先,客队唯一射门机会却取得进球。

第51分钟,阿尔维斯右翼传中,比利亚小禁区内甩头攻门扳平比分,1-1。【视频】第59分钟,蒂亚戈弧顶前分球,梅西转移,特略(微博)禁区左侧接球后横敲,梅西小禁区前停球后推射完成反超,2-1。【视频】第74分钟,拉基蒂奇直塞,内格雷多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巴尔德斯挑射空门可惜踢高。

媒体评论

《国家报》:“比利亚与梅西合力进球带来胜利。在一场缺乏整体性,只有个人闪光的比赛中,巴萨纠正了与米兰一役犯下过的错误。”

《世界报》:“梅西和比利亚平息焦虑,巴萨强行压制一支表现杰出的塞维利亚,梅西攻入了联赛第38球。”

《塞维利亚体育》:“至少该得1分!在诺坎普没有溃败,塞维利亚展示了真正良好的足球形象,不断给领头羊制造麻烦。”

《塞维利亚日报》:“塞维利亚让巴萨陷入困境,埃梅里的球队并不畏惧领头羊,博蒂亚的进球令球队一度在上半时领先,比利亚和梅西将胜利夺走。”

赛后声音

梅西:“我们的确有些情绪波动,输给米兰的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让我们很伤心。塞维利亚是一支强队,寒冷的天气也不帮忙,现在我们将开始考虑国王杯。皇马?我们必须尽可能避免任何失误,皇马非常优秀,他们随时可能进球。继续赢球能帮助我们巩固领先位置,不过联赛大势还没有确定,你必须继续专注投入,胜利能带给球队自信。进球?我很高兴我的进球能帮助球队取胜。”

球员评分

梅西:7分 任意球准头欠佳,禁区内低射取角很准,联赛已斩获38球

比利亚:8分 复出进入首发,葫芦娃显示出对进球的渴望,接阿尔维斯传中头槌圆梦

巴尔德斯:7分 扑挡马努的射门,出击干扰内格雷多起脚,不是门将救险,巴萨恐将丢分

桑切斯(微博):4分 缺乏自信,场上盲目跑动,只有前场积极反抢值得一提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微博 数据)马斯切拉诺,蒙托亚;亚历山大-宋,蒂亚戈,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70'哈维(微博 数据) );桑切斯(46'特略),梅西,比利亚(79'布斯克茨)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