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卡卡进球+策划绝杀 巴西天王开启逆转模式

超级卡卡进球+策划绝杀 巴西天王开启逆转模式

卡卡进球后庆祝

腾讯体育讯 做客里亚索球场挑战联赛副班长拉科鲁尼亚,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穆里尼奥一口气轮换了7名球员,C罗(微博 数据) 厄齐尔赫迪拉都轮休备战即将到来的3场恶战,但卡卡却继续获得首发,打满全场的巴西人也没有辜负主帅的厚望,他成功开启了球队的逆转模式。

C罗和厄齐尔不在,卡卡就成为皇马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他也多次为队友制造破门机会。比赛第24分钟卡卡右路传中,卡列洪小禁区边缘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半场结束前皇马获得绝佳扳平机会,卡卡的斜传帮卡列洪获得单刀机会,但后者的捅射却被门将扑出。第50分钟,卡卡前场左侧的传中又准确找到卡列洪,但西班牙人的射门再次偏出。

第57分钟,穆里尼奥搏命般换上C罗、厄齐尔和赫迪拉,卡卡则继续留在场上,事实证明穆帅的这一决定非常正确——比赛第73分钟,迪马利亚禁区右侧回敲,禁区前沿的卡卡左脚停球右脚抽射,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皮球绕过飞身扑救的门将,贴着右侧立柱钻入网窝,世界波!进球后的卡卡非常兴奋,他再次做起了标志性的感谢上帝的庆祝动作。

这是卡卡本赛季的首个联赛进球,算上欧冠(微博 专题) 国王杯,他的进球数也只有可怜的3个。因此,今天这个进球对他的刺激作用显而易见,信心提升的巴西人也在第88分钟策划绝杀——当时他在前场精准的直塞撕开了拉科的后防线,突入禁区左侧的C罗无私传中,包抄到位的伊瓜因轻松将球送入空门。1个进球1次间接助攻,卡卡成功帮助困境中的皇马实现逆转。

根据赛后的数据统计,卡卡本场比赛总共只有2次射门,1次射正就取得了进球,另外他还有46次传球,3次过人和2次抢断。《阿斯报》赛后称赞卡卡:“对于主教练的信任,巴西人做出了最佳的回应!”《马卡报》也表示:“尽管皇马是在C罗出场后开始逆转,但真正率领球队实现反超的是卡卡,巴西人扳平比分的进球太关键了!”

对于今天的表现,卡卡自己也非常高兴:“我的状态变得越来越好!进球?很高兴那个进球能帮助球队。至于自己的状态,我现在的感觉已经好了很多,主教练需要我,我也需要确保出色的状态,让自己成为球队本赛季的关键一员。”皇马助教卡兰卡也赞叹道:“卡卡的状态真的是太好了。”

本赛季第23轮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卡卡获得了4个月来首次联赛先发的机会,献上1次助攻的他状态已经复苏,尽管随后在与曼联(微博 数据) 的欧冠比赛中未能出场,但接下来与巴列卡诺,以及今天与拉科的两场联赛,卡卡却连续获得首发,而他在这3场比赛的贡献是1球2助攻,可以说皇马在联赛中的3连胜,与巴西人的出色表现有着莫大关系。

接下来,皇马将要在8天之内连打3场恶战——2月27日国王杯客场挑战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3月2日联赛主场迎战巴萨,3月6日则是客场与曼联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这三场比赛将决定皇马整个赛季的成败,尤其是在联赛卫冕无望的情况下,欧冠和国王杯已经成为球队的必争之地,在这种关键时刻,超级卡卡的回归无疑是一大利好,他和厄齐尔的双核将给球队插上腾飞的翅膀,C罗肩上的进攻压力也将大大减轻,《阿斯报》就呼吁,卡卡应该在与巴萨的恶战中继续首发。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