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后卫单季12球冠绝英超 内维尔终得接班人

曼联后卫单季12球冠绝英超 内维尔终得接班人

拉斐尔一脚逆天世界波为球队首开纪录

腾讯体育讯 与女王公园巡游者的英超(微博 专题) 首尾之战,曼联(微博 数据) 在客场取得完胜。在范佩西受伤下场,埃尔南德斯、鲁尼状态平庸的情况下,为红魔打开胜利之门的是巴西后卫拉斐尔。一脚惊世骇俗的世界波,曼联右闸变身超级杀星。后卫群的攻击实力如此之强,放眼英超红魔已无对手。

拉斐尔和法比奥,巴西的孪生兄弟来到老特拉福德之后的命运不尽相同,前者渐渐站稳脚跟,而后者则成为局外人,被送到了女王公园巡游者发展。从原来的21号到现在的2号,拉斐尔在本赛季完成了从角色球员到主力的过渡。对于这位右后卫,弗格森的评价是:“有潜力,有发展,有头脑”。和女王公园巡游者一战,比他仅仅早出生2分钟的孪生哥哥法比奥没有登场,而拉斐尔却成为主角。

第23分钟,范佩西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球的力道十足,塞萨尔勉强做出扑救挡出。谁也没有想到,拉斐尔此时快速从斜刺里杀出,禁区边缘他的抽射直奔右上方死角而去,女王公园巡游者只有缴械投降。这是拉斐尔最近27场比赛的首粒入球,《天空体育》称赞这是一个无法阻挡的进球,而《泰晤士报》则评论道:“拉斐尔的攻击欲望值得表扬,这个入球让女王公园巡游者的后卫和门将目瞪口呆。”

算上今天的破门,拉斐尔本赛季已经有3粒英超入球的收获。值得注意的是,曼联本赛季的后卫入球总数已经达到12个,冠绝英超。除了拉斐尔外,埃夫拉(4个)、埃文斯(3个)、维迪奇(1个)和布特纳(1个)也各有斩获。排在曼联之后位列第二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诺维奇后卫入球总数各位8个,相比之下,曼联防线攻击实力已经高出其他对手一个档次。弗格森曾经自豪地表示,后卫攻击力的增强是本赛季曼联最让人引以为豪的进步之一。正是由于他们的多点开花,曼联的攻击手段才会令对手防不胜防。而在今天,拉斐尔再度成为榜样人物。

除了进球,拉斐尔本场的表现也非常全面。进攻一端,他的数次传中给同伴制造了机会,防守方面,积极的拦抢也让对手无计可施。第35分钟,桑巴的头球攻门几乎无解,但却被拉斐尔在门线前挡出。随后曼联立即展开反击,拉斐尔右路传中落点极佳,范佩西的射门被塞萨尔神勇扑出。从门线救险到传中创造杀机,半分钟内拉斐尔的两度高光演出惊艳全场。就连《天空体育》评论员也感叹:“巴西小伙儿今天主宰曼联右路通道!”

加里-内维尔退役之后,曼联始终在寻找合格的右路接班人。从本赛季拉斐尔稳定的表现来看,巴西人已经逐渐得到了弗格森的信任,开始坐稳主力右后卫位置。如果能够持续这样的表现,也许拉斐尔将成为又一位在曼联历史上留下烙印的伟大右后卫。未来10年,恐怕红魔拥趸都不用再为这个位置的人选而发愁。(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