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单节18分为巴斯而战 湖人追火箭甩两劲敌

科比单节18分为巴斯而战 湖人追火箭甩两劲敌

科比(微博)力助湖人拿下重要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湖人主场以111-107险胜开拓者,夺得两连胜,也送给季后赛竞争对手开拓者7连败。本场取胜之后,湖人甩开小牛和开拓者,紧追火箭,继续保留季后赛希望。

湖人与开拓者这一场比赛,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鏖战,两队战至最后几秒才分出胜负。对湖人而言,比赛虽然赢得艰难,但却是意义非凡。今天是湖人老板巴斯下葬的日子,球员们都希望用一场胜利作为送行礼物。

因此在场上,湖人尽管在防守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但所有球员都齐心协力。霍华德上半场轰下15分,下半场虽然受困肩伤,但他还是坚持出战,并且第四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最想为巴斯赢球的就是科比了,在霍华德第三节毫无发挥的情况下,是飞侠挺身而出,他单节轰下18分,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咬住比分,才有了湖人在第四节的逆转取胜。

除了为巴斯送行,湖人本场比赛取胜,更具实际的意义是球队在季后赛争夺中留住了希望。本场比赛湖人排名西部第9,仅仅领先身后的开拓者和小牛0.5个胜场。一旦输掉本场比赛,湖人排名将跌至第10,而且要比开拓者和小牛都多输一场。

更不乐观的是,早前火箭刚刚赢球,若湖人再输,他们将落后对手4.5个胜场。倘若如此,湖人不仅追赶火箭难度增大,即使想摆脱开拓者与小牛的纠缠,也非易事。

而幸好湖人顶住了多重压力,压制住了开拓者的势头。随着本场比赛取胜,湖人争夺季后赛的形势也就相对明朗一点。目前,开拓者遭遇7连败,落后湖人1.5个胜场,以他们现在的状态,很难给湖人形成实质性的威胁。而小牛落后湖人1场,他们会是紫金军团必须防范的对手。

当然,湖人想要进入前8,前提是火箭和爵士必须有一支球队掉队。但对于湖人而言,他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过去两场比赛胜利证明,只要湖人保持专注,球队仍然有很强的战斗力。加上有科比和霍华德这些巨星的个人能力,他们对自己的实力应该持有足够的信心。

科比此前已经表态,湖人本赛季必进季后赛。霍华德和纳什也表示同意,称球队应该存忧进军季后赛的信念。而在赢得今天这场关键战役后,湖人争夺季后赛之旅并没有出现后退的迹象。(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