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专访杰特:亚军不算惊喜 山东1人可战NBA

腾讯专访杰特:亚军不算惊喜 山东1人可战NBA

腾讯体育在全明星期间专访了杰特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记者 刘璟文 乔岩)随着赛季最大黑马山东队一路狂飙猛进,球队核心杰特不仅入选了全明星赛北区阵容,更名列常规赛外籍MVP的候选阵容。在全明星周末期间,这名场均得到25.3分5.5助攻的犀利后卫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

腾讯体育:山东上赛季排在联盟的末段,你赛季前是否想过球队能获得常规赛亚军的佳绩?

杰特:我们赛季前的准备做得非常不错。当我刚刚加盟球队时,和主教练巩晓彬以及队友都有过交流,我们拥有合理的阵容,也很清楚这赛季我们想要做到什么。从第一天起,我们每天都工作得非常努力。在我的年轻队友身上,我最赞赏的一点就是懂得聆听,而且非常努力。这就是我期望看到的。

然后还有阿巴斯的增援,你也知道“阿巴斯定律”,每个拥有阿巴斯的CBA球队都能进入季后赛,这也对我们帮助很大。还有杰克逊(弗罗曼),他用勤勉为球队带来了防守意志,虽然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并不如他的前一个赛季,但在其他的所有方面他堪称完美。我们团结得就像兄弟一样。对于这个成绩,我并不惊讶,因为我相信天道酬勤。

腾讯体育:在此前的历史上,拥有三外援的球队最佳战绩是2009-10赛季的上海,他们杀入了半决赛,你有信心能够杀入总决赛创造历史吗?

杰特:我当然希望,也希望季后赛能够按照我们的计划进行。在下半赛季,我们打得真的很棒,打出了伟大的篮球,仅仅输了一场比赛,希望我们能带着同样的势头和饥饿感进入季后赛。首轮对手东莞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但我们要打出自己的篮球。希望我们能跨过第一轮,跨过第二轮,甚至有机会冲击总冠军,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腾讯体育:由于山东队成绩出色,你也成为常规赛外援MVP的候选人之一,你对此感觉如何?

杰特:我必须感谢上帝。在赛季初,我为自己定下了一些目标,目前为止,这些目标都实现了。如果能拿到MVP,那当然好,但如果拿不到,也无所谓,因为我的首要目标还是率领球队获胜,并为山东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个人奖项会让我很兴奋,但归根结底,我的目标还是赢球。

腾讯体育:你怎么评价你的年轻队友?

杰特:我对他们的中文名字不太熟,但我能清楚记得他们的号码。23号(丁彦雨航),在我第一天来到山东的时候,就让我感觉到与众不同。每一场比赛,我都会鼓励他,“加油!我们得打得更努力,你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我从第一天起就一直对他这么说,但当他真的入选全明星时,我必须要祝贺他。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球员就是我们的射手,8号(李敬宇),他是我们的吉诺比利。尤其是在队长因伤状态低迷的时候,他挺身而出,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就像是我们的詹姆斯-哈登,总能为球队解决问题。

还有大个子20号(陶汉林),小后卫21号(许家晗)。1号KK(睢冉(微博))也切切实实地站出来了,当他找到自信后,他真的打出了很高的水准。还有很多,所有我的小伙伴都很棒。我身处的氛围非常好,我对所有山东队的队友感到自豪。我期望的就是大家能保持这种进取的态度,继续在季后赛有所发挥。

腾讯体育:在你来山东之前,山东队没有人能够进入国家队。但之前巩晓彬指导说过,队中有三人有进入国家队的潜质,像丁彦雨航、睢冉和陶汉林。

杰特:没错,我相信只要他们坚持艰苦训练,远离伤病,保持信念,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特别现在,他们有机会展现自己的天赋。要知道前五个赛季,他们都没有打进季后赛,如今我们已经拥有必胜的信念。如果你想进入国家队,就必须在季后赛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你曾经打过NBA(微博),在CBA有哪些球员给你留下印象,有机会能够打NBA?

杰特:我很喜欢丁,虽然每个队友我都欣赏,但丁是其中最突出的。他很年轻,只有19岁,他要做的就是继续提升自己的水平,成为一个更好的防守者,他将变得没有弱点。

我很欣赏八一的24号(许钟豪),他很不错。还有福建的22号(王哲林),他无疑拥有成为进入NBA下一个中国球员的潜力。他具备所需的一切潜力,表现很全面,而且又那么年轻。在王治郅、巴特尔(微博)姚明易建联和孙悦之后,我觉得王哲林的可能性最大,但前提是他继续保持进步。

腾讯体育:这次和队友们一起参加CBA全明星周末,你打算怎么享受比赛?

杰特:这是我第一次参加CBA全明星,因为我和 李宁签约了,所以无论他们给我安排什么活动,我都会全力配合。能够来到这里我很兴奋,这是个难得的机会,我会好好享受这一切,寻找些乐趣。我确实很想好好休息,季后赛下周就要开始了,我希望能够调整好状态。

腾讯体育:能够当选全明星是不是一种荣誉,一种向球迷展示自己的机会?

杰特:必须的。我还算是这个联盟的新人,球迷可能还不是非常了解我。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告诉球迷,杰特是谁。

腾讯体育:有没有长期留在中国打球的计划?

杰特:如果上帝是这样安排的话,我肯定会留在这里。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些什么,所以我总是把注意力放在今天。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山东会留下我的,我很喜欢呆在山东。我喜欢队里面的年轻人,他们是联盟中最具天赋的年轻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