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被北京双杀并非坏事 有机会还打NBA

专访阿联:被北京双杀非坏事 有机会还打NBA

易建联接受了腾讯记者的采访

腾讯体育2月23日广州讯(记者 刘璟文)昨天下午,在CBA全明星周末正式展开之前,“把球给我”的主题活动在广州举行,易建联、王哲林、刘炜、丁彦雨航组成的老中青三代国内球员出席了活动。其中易建联称两负北京有助于改正错误,而NBA(微博)则是他不肯放弃的目标。

在谈到对“把球给我”这个口号的理解时,阿联说道:“‘把球给你’是一种信任,‘把球给我’是一种信任,两者必须要共存,才能把比赛打好。”而对于年轻人,阿联希望传递的信息是“一种积极的心态,一种自我提高的要求,无论球场上还是球场下,都应该具备这种精神。”

本赛季,是易建联2006年被NBA选中后,回国打完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认为如今的CBA和6年前相比已是天壤之别。“完全不同了,感觉现在CBA比我走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不管是外援的水平的提升,还是国内球员在各个俱乐部担当的重要角色,很多年轻人的崛起给球队带来很多的帮助。很多比赛打下来很不轻松,虽然整个赛季我们只输了四场球,但很多场都是险胜,也有加时赛,还有最后1秒幸运地投中绝杀。整个赛季打下来真的很不容易。”

北京是广东的假想敌,也是上赛季失冠的重要原因。其中广东被北京双杀虽然让人失望,但阿联却从中看出了积极的意义。“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总结,输给北京两场原因都不一样。主场是因为后面的时候自己乱了,客场输在30秒内连续的漏防。”在季后赛,由于京粤分别属于上下半区,想要再度交手只能等待总决赛,阿联表示自己没有想那么远,“北京是一支强队,但现在不是我们考虑的问题。下礼拜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是浙江稠州银行,首先要把每一场比赛打好。”

广东宏远本赛季经历动荡,李春江下课让人始料不及,尤纳斯突然上课也让人摸不着头脑。谈及欧洲名帅带来的变化,易建联说:“尤纳斯来了之后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对平时训练的要求更加严格。要求的东西一定要做到,很多细节的东西都会对比赛胜负带来影响。特别是年轻球员,一直跟他们强调防守位置的概念,怎么跑动能够创造机会,怎么打球才能更加聪明,上场之后怎么通过防守为球队带来帮助,而不是想着自己得分,从理念上给球队带来很多。”

易建联回国,确实让广东队和整个CBA受关注程度高了不少,但易建联表示,自己还是有可能重回NBA,“如果有很好的机会,还是希望可以重返NBA。但现在季后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不是我需要考虑的问题。球队的利益还是最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