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接手阿尔滨先做两件事 赵明阳亲自挑新帅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徐弘被宣布禁赛的当晚,李明(微博)就登上了去韩国的飞机,当他抵达阿尔滨集训驻地韩国统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三点了。虽然到得很晚,但是第二天他却早早就出现在了酒店大厅里,和已经等候在那里的队员们一一握手打招呼,象征着一种球队管理权力的交接。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他在跟一般队员握手的时候都是礼节性的,但是跟体能教练法比安和乌塔卡握手时,都喊出了对方的名字,手不是向下压而是向上提拉着做了个掰腕子的动作。虽然很久没有直接接触球队一线工作了,但李明丝毫没有陌生的感觉,他很快就把西装换成了训练服,迅速展开了他的“救火”工作。

安抚队员情绪

李明抵达韩国后的第一天训练开始前,他就给队员们开了一个大约20分钟左右的会议,会议主要是强调了几点:第一,他是奉老板赵明阳的指派来到韩国临时接管徐弘留下来的工作的,由于冬训他一直没有跟队,所以大方针还是按照徐弘教练制定好的训练内容来,他不会做太大的改动;第二,不希望听到球员对外再过多评价前任主帅有关的事情,让这个风波早点过去,队员们要把全部精力放在训练上;第三,他会给队员们做一些简单的体能测试,了解一下球队目前的冬训储备情况,然后再跟石磊教练商量下一步的热身计划,协调前后的训练安排。同时李明强调,不管队员们是谁挑选的,或者以前是不是阿尔滨队的,只要能够身在韩国跟队训练的,依然会得到公平竞争的留队机会,大家不用为这个担心。会议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走出休息室直奔训练场。乌塔卡跟李明走在最后,李明一边说一边双手做交叉状跟他交流着战术,乌塔卡也做出仔细倾听的神情,偶尔做出回应。

除了开大会之外,在饭前饭后之余,李明也跟个别队员进行了交流,他希望更多地了解球员们目前的心态,以及冬训的一些详细情况,这样细致的工作方式和一刻不停的忙碌,让他进入代理主帅的状态很快。

给队员做肌肉测试

徐弘带队在西班牙拉练期间,老板赵明阳曾经带着李明和其他几名高管去看望过球队,并且观看了在那里的热身赛,当时老板赵明阳对于冬训备战的情况还算满意,虽然阿尔滨几大国脚当时都没有归队,但是凭借原有班底加上几个外援主力,也打得算是有声有色。但从欧洲拉练结束后队内就出现了大面积的伤号,通过一堂训练课后,李明认为不少球员状态欠佳,于是他就在20日上午临时增加了肌肉测试项目,在法比安的主持下给部分球员做了肌肉疲劳度测试。结果测试出来的结果是李志超疲劳度第一、闫峰第二、陈涛第三,他们都在9以上,而于大宝的疲劳度最低,只有1.8,于汉超等大部分队员平均都在4-5之间,属于正常范围,对于疲劳程度较高的队员,李明提醒队医对他们进行按摩辅助治疗,同时也提醒队员要注意适当休息,别让疲劳堆积太多,不然就会造成拉伤。同时还叮嘱法比安要给已经受伤的球员安排科学的训练内容,不再一味追求过量超负荷的体能训练了。联赛即将到来,受伤的球员尽快积极养伤,而没受伤的球员也要注意自我保护,不要再进一步扩大伤病的阵容了。

首场热身0比0

徐弘当初之所以坚持选择要在春节后到韩国拉练是有原因的,因为目前大连太冷还不适宜做太剧烈的户外(微博)对抗性训练,更别提找热身对手踢比赛了。如果像其他球队那样选择暖和的南方城市进行最后备战的话,那么队员适应了那里的气候后,还是无法适应三月份大连寒冷的天气和场地条件,但是韩国统营的温度和气候条件,刚好跟三月份大连的条件比较接近,徐弘之前有过在那里集训的经验,所以才把训练地点定在了韩国做最后的冲刺。这是阿尔滨自从成立以来,第一次全部在海外进行冬训。对于目前阿尔滨队的一些球员来说,这样的安排对他们的心态是个挑战,这种长期在国外远离家乡的封闭训练,时间长了队员多少会有点想家和思想小波动,但好在目前竞争激烈,所以每个队员都非常全力以赴。

徐弘在离开前已经给第一场热身赛安排好了首发阵容,但没有想到的是第一场热身赛还没开始他就离开了。李明从助理教练石磊手中接过了徐弘安排好的名单,然后就按照这个4231的阵型安排好了首发,乌塔卡突前,陈涛担任前腰,左边是于汉超,右边于大宝,后腰是朱晓刚(微博)和闫峰,后卫线从左到右分别是李学鹏、杨博宇、晋鹏翔(微博)和刘宇(微博)。对手是K2联赛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二的天安市厅队,实力并不强,但是阿尔滨上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问题出在中场。朱晓刚跟闫峰两位都是纯防守抢断型后腰,他们拿到球之后并不擅长在第一时间内把球转移出去,而是需要有人进行合适的接应,以前凯塔跟罗申巴克在中场时能够做很好的串联,但是现在前腰由陈涛来担任,迟迟拿不到球打陈涛只好频频后撤接球,但跟朱晓刚闫峰之间始终缺乏默契,传接球配合不好,等到再带球向前的时候,跟乌塔卡之间的距离又有些过远,球送不到乌塔卡脚下,也就影响了进攻。两个后腰在进攻和防守时都选择留守中场而不是分别插上参与进攻,给予前腰一定的支持,这样的要求李明并不清楚是以前徐弘安排的,还是球员自己的习惯,同样他对于陈涛的频频后撤拿球也不太满意,所以很快就换下了陈涛,改由瓦罗跟乌塔卡搭档,打起了442。但很快李明又纠正了于汉超跑位过于频繁内切的问题,他做了提醒,上半场还在看台上观看的李明下半场就直接坐在了教练席上,频频提醒队员压上、拉开或者后撤。可惜的是阿尔滨队始终没能攻破对手打门,最后0比0结束了首场韩国拉练比赛。

不负责选帅

热身赛结束后,有记者问李明,是否知道阿尔滨接下来新帅人选的安排,并且问他是否会承担起新帅的选拔和谈判工作,李明表示他并不知情,他只是负责临时接管球队的训练和日常工作,直到老板找到新帅人选为止,一切的挑选谈判工作都会由老板赵明阳亲自进行,他只等待结果。事实上李明不参与这次新帅的选拔和谈判工作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因为他本身也是候选人之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如果老板找不到合适的人选,那么熟悉球队情况的李明可能是主教练的最佳选择。

但是李明一直不愿意主动扛起主教练的责任是有原因的,毕竟他是阿尔滨俱乐部的总经理,阿尔滨今年投入这么大,必然要找一个全心全意能够投入到工作中的主教练把球队精心的带好,不能再像在中乙或者中甲那样让李明既当总经理,又要在球队上全力协助主教练了,他只能从二者选择其一担任,如果不是老板非把李明推上兼职平台的话,李明二选一应该还是会选择担任总经理一职的。究竟阿尔滨未来新帅会是谁?是不是李明,答案很快就会在近期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