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弘离任阿尔滨留三大难题 实德球员前途未卜

记者贾岩峰报道 自从知道自己被罚禁赛之后,徐弘就再没跟阿尔滨队员见面。他的离开也是悄无声息的,只有总经理李明(微博)带着教练组为他送行。徐弘的离开,猝不及防,他身后,留下的是阿尔滨队的三大难题。

实德球员的前途命运

当时聘请徐弘上任的初衷,是为了解决阿尔滨收购实德后球队人员融合的一系列问题。可是随着收购案没有进入预定轨道,一些原本不喜欢徐弘的声音就开始质疑他继续存在的意义,毕竟真正能够留在阿尔滨队伍中的实德球员应该是少数,如果只是管理上赛季的阿尔滨内外援和少部分实德球员的话,徐弘的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但是大连实德(微博)只是注销了中超资格,做为俱乐部的实体依然存在,有相当一部分球员因为没有找到合适下家,所以要跟着大连阿尔滨(微博) 也就是徐弘继续训练,这些球员也要竞争阿尔滨新赛季5加3名额中有限的位置。徐弘为了刺激这些球员的训练斗志,故意多留了一些人下来,促进竞争,这就有了多于5人的原大连实德队员跟随阿尔滨队训练。除了早就被阿尔滨看好的李学鹏、杨博宇赵宏略外,张翀、吕鹏、闫峰、李志超等球员也追随徐弘留下来,至少徐弘可以给他们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同时也能够保证在没有寻找到合适下家之前有系统训练保持住状态。自从徐弘出事后,很多原实德球员、尤其是处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的边缘球员,对于自己的前途一下子就充满了担忧和沮丧,徐弘的离开让他们的前途充满了不确定性,对自身的担心让他们很难安心,这是徐弘留给阿尔滨的第一个难题。

训练理念上的碰撞

在徐弘带领阿尔滨队在广州清远集训期间,孙继海的父亲孙亮宗曾经客串过一段时间体能教练,无论是徐弘还是韩文海、石磊等老大连队员,都是在孙亮宗教练的“体能必须要强化力量训练”的理念下成长起来的,徐弘认为球员如果不进行大量的力量训练,如果腿部和上肢没有足够力量的话,就无法完成现代足球的高强度对抗。但是大连阿尔滨有自己的体能教练法比安,而且法比安从中甲就开始指导阿尔滨全队进行体能训练,他的体能训练理念就不强调大量的力量训练,而是用循序渐进的有氧无氧交叉训练来保持肌肉的耐力和强度。双方在一些训练细节和理念上发生了“碰撞”,于是就有了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原实德球员更适应和接受徐弘的理念,而阿尔滨的队员比较认可法比安,但是出于对主教练权威的尊重,就要重新改换思路。法比安也不敢与主教练有太多争执,但是他对自己的训练思路还是很坚持的。记者采访了一部分阿尔滨队员,他们说,其实两人的训练方式不同,无所谓谁对谁错,不同方式可能适合不同球员,阿尔滨上赛季体能非常好,所以他们很信任法比安,而徐弘带实德队的时候也是一支体能出色能跑能拼的球队,所以双方谁想说服谁都不容易。阿尔滨队员受伤较多或许也跟不同的力量训练理念有关,总要有一个过程。但是现在徐弘走了,队员们该如何坚持下去?新教练还会不会有新要求?这成了徐弘留给阿尔滨的第二个难题。

亚外人选空缺

徐弘接手阿尔滨不久,就跟老板赵明阳提出了希望更换亚洲外援中后卫穆伦。最初赵明阳对此还有些迟疑,他跟总经理李明交换过意见后,李明最初也同意老板的观点,穆伦虽然年轻,上赛季有些冒失,但他还是比较有潜力,而且对于阿尔滨的归属感非常强,休假结束后,他第一个早早回到大连报到,希望新赛季继续在阿尔滨效力,这些都被赵明阳看在眼里,加上亚洲外援人选的确不太好找,所以初步打算不换穆伦,希望徐弘再考察一段时间。

但是欧洲拉练期间,徐弘还是找老板进行了很严肃的沟通,中后卫出身的他,对于该位置球员的能力看得尤其重要,他认为阿尔滨必须要在新赛季有个定海神针才能保证更好的成绩,他先后圈定了几名韩国和日本的中后卫人选,但要么因为价格和效力年限问题,要么因为球员自身不愿意来中国踢球的问题,而没有成行。但对外租借穆伦的行动却很有效率,在结束欧洲拉练回到大连两天后,就宣布把穆伦租借回澳大利亚了,这样亚洲外援的人选就彻底空了出来。新外援人选却迟迟没有到位,不少队员都很困惑,这跟着练了整个冬训的穆伦一走,亚外又迟迟不到位,这不等于做了无用功吗?不过也有人有不同观点,目前阿尔滨后防线上人才济济,包括从实德转会过来的杨博宇、李学鹏,还有原有的晋鹏翔(微博)、赵和靖(微博)都能打中后卫,实在不行就来个中后卫全华班也未尝不可。眼看联赛就要开始了,但是阿尔滨的亚洲外援人选还是迟迟没有公布,现在马上又要面临选帅,那么这个亚外是俱乐部选,还是让新帅来选,这成了徐弘留给阿尔滨的第三个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