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规程发布 准入门槛太高!草根真玩不起

本报讯 记者高锋报道 2013中国足协杯将于3月31日拉开战幕,同去年一样,今年的足协杯仍然对“草根”球队开放,中国足协将48支参赛队中的4个名额留给了“来自民间”的“草根”球队。但足协刚刚发布的《2013中国足协杯规程》却提高了参赛球队的准入标准,加上前5轮均为单淘汰的赛制,这极大影响了业余球队的报名难度及参赛热情。

足协在《规程》中提高了场地条件及安保方面的要求标准,球队必须在通过足协资格审查后方能参赛。按照新标准,一场比赛的场租加安保费将多达10余万元,这对那些平时踢球基本靠队员自筹队费的业余球队来说几乎就是天文数字,他们很难承受。“我们是去年全国业余联赛的第3名,是沈阳足球历史上第一支获得足协杯参赛资格的纯正的业余球队,本来球队对今年的足协杯充满了期待,大伙都有点等不及了,毕竟对我们这些草根来说,足协杯这个舞台太有诱惑力了。但今年足协的参赛标准对我们来说真是太高了,像我们这样的业余球队,平时踢球基本就是在学校的场地,费用也很低。但今年只能去铁西体育场和沈阳体育学院这样的中超、中甲联赛场地才能参加足协杯,可那里的场地费是我们无法承受的。”记者在采访沈阳某业余球队时了解到。

以记者切身参与业余足球联赛的经验,一些有影响力的业余球队,在平时的比赛费用上是有保证的,这些球队的队员中大多有私企老板,他们因为对足球的单纯喜好而担负了球队的所有费用。但那毕竟是草根联赛的“小本儿”经营,到了全国赛制的足协杯上,动辄10万的“起价费”还是让他们望而却步。沈阳某业余球队的队长冯先生说:“就算我为了大伙拿出10万块参赛费,要是能与中超球队踢上一两场也行啊,也算值了。现在可好,前五轮都是淘汰赛,中超球队第3轮才参赛,球队要是第一轮就被淘汰了,那我们就是花了10万块踢了一场球啊!10万一场,我跟他踢啊?还不如找辽宁队踢呢,还给家乡球队做贡献了!”与参赛费用“过高”加大了参与难度相比,前5轮均为单淘汰的赛制更是打击了“草根”的参赛热情。

在国家大力号召全民健身的背景下,被中国足协誉为“全民参与”的足协杯竟是如此地“体恤民情”,真是贻笑大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