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赛上海仅一人入选 沪军苦寻刘炜接班人

CBA全明星赛阵容昨日出炉,上海男篮(微博)仅刘炜一人入选。在刘炜的15年职业生涯中,他身边的上海男篮主力阵容,换了一茬又一茬。

刘炜的接班人在哪里?“真的很无奈。”刘炜叹了一口气,“只能希望年轻队员能快快成长。”

那么,上海男篮的年轻队员又有些谁呢?在上海男篮青训体系中,1990年—1994年出生的这批队员里面,只有葛暘一人在一线队奋斗,还有两人尚在青年队效力,其他球员早已告别球场。

今年是张兆旭(微博)、刘子秋(微博)、王勇、王立刚、王思章等5名本土队员的合同到期之年,是否能续约?然而,换一个角度看,若上海队能源源不断自己“造血”,而不是每一年都从各个地方找人“补血”,选材范围大了,才不必为续约这类在职业联赛中很正常的现象而头痛了。

除了续约,管理层还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上海男篮征战辽宁全运会的班底,几乎就是上一届全运会的阵容,且不说当年成绩不佳。这4年来,罗旭东、田雨晨在吉林队鲜有出场机会,王勇、王立刚、吴洋、王思章在上海队的出场时间也不多。也就是说,本赛季,只有刘炜、刘子秋、葛暘和孟令源在一起磨合。“我们球员该做的,只能是利用手中这把牌,做最好的排列组合,以最好的方式打出去。”刘炜如是说。这,同样也是全运会主教练将面临的问题。

当更多人将成绩不佳归咎于外援之殇的时候,经历上海男篮15年沉浮的刘炜坦言:“外援并非是最主要的问题。”相比较挑选一个好外援,找寻刘炜的接班人、葛暘的好兄弟,是更为实际的问题。

刘炜缺接班人,小他10年的葛暘缺同龄好兄弟。连阿里纳斯在临别前,也对葛旸说:“你一定要在夏天刻苦训练,提高各方面的技术。当然,最好,你的身边有更多像你这样的年轻球员得到现在这样的训练和上场机会。”

本报记者 陶邢莹(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