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18人协委会成立 五大洲各行体育迷

里约奥运18人协委会成立 五大洲各行体育迷

 国际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参观马拉卡纳体育场

华奥星空讯 据里约2016奥组委2月19日消息,正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进行考察访问的国际奥委会里约2016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代表团由18名成员组成。他们来自世界五大洲,其中有律师、记者、体育教师、牙科医生、工程师、经营管理者、专业营销员,可以说协调委员会成员来自各个行业,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热爱体育。

协调委员会成员中不乏体育界传奇人物,包括委员会主席、摩洛哥的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穆塔瓦基尔在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女子400米栏金牌。她是第一个站到最高领奖台的非洲运动员,也是第一个获得金牌的穆斯林女选手。目前穆塔瓦基尔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担任体育教师,51岁的她在2007年成为第一个被任命为摩洛哥体育部长的田径运动员。从1998年开始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穆塔瓦基尔在2010年1月成为第一个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女主席。来自瑞士的65岁的吉尔伯特·费利是协调委员会的执行理事,拥有建筑学学位的费利,1968年前曾是瑞士滑雪队运动员,也曾担任滑雪队和冰球队教练。

协调委员会18名成员中的5人来自美洲,其中2人来自南美,77岁的胡里奥·凯萨·马廖内来自乌拉圭,从1987年开始担任乌拉圭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2009年开始担任国际泳联(微博)主席;约色·路易斯·坎普来自阿根廷,今年55岁,是一名体育教师,是残疾人游泳方面的专家,1997年成为第一任美国奥委会主席,在这个职位上,他一直做到了2005年。

还有3人来自中美洲,包括一名女委员:尼克尔·霍弗兹曾是荷兰莱顿大学的国际法方面的专家,这位48岁的律师自2009年开始担任拉丁美洲阿鲁巴部长理事会常任秘书长,曾是游泳运动员的尼克尔还曾担任过1988年奥运会阿鲁巴游泳队教练。前举重和板球运动员理查德·L·卡里昂来自波多黎各,今年60岁,自1990年起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维利·卡尔施密特·鲁安来自危地马拉,73岁,自1988年起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他还是一个飞行员和热衷外交的前棒球运动员,1998年至2000年曾担任古巴大使,他还曾担任世界跆拳道联合会道德委员会主席。

协调委员会有5人来自欧洲,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弗朗塞斯科·里奇·比蒂来自意大利,71岁,是一个电气工程师,1964年至1971年曾是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2004年至2008年曾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古尼拉·林德伯格来自瑞典,65岁,自1996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来自英国的杰基·布鲁克·多伊尔,57岁,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联络和公共事务部经理。

其它2人来自欧洲的成员是乌克兰的谢尔盖·布勃卡和俄罗斯的奥运会冠军亚力山大·波波夫。布勃卡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撑杆跳运动员,惟一一个夺得6次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的运动员,并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撑杆跳金牌。波波夫是协调委员会中最年轻的委员,今年41岁,曾在4届奥运会上夺得9枚奖牌。

协调委员会还包括第一个来自以色列的奥委会成员,亚历克斯·吉拉迪,他曾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三届夏季奥运会和2002盐湖城冬奥会,1994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

其他3人来自亚洲,来自泰国的纳特·因德拉帕纳,73岁,体育教师;来自台湾的吴经国和来自中国的前足球运动员、目前中国香港足协主席67岁的霍震霆。

协调委员会成员还有,自1990年起担任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的约翰·道林·科茨,62岁,和非洲代表、62岁的比阿特丽丝艾伦。(王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