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悍将顶替麦蒂参加全明星:享受这样的聚会

本周末,2013赛季CBA全明星赛将在广州拉开战幕,天津男篮主力核心张楠(微博)将出战全明星正赛,而联赛中表现不俗的小将田野(微博)也入列星锐赛名单。本周五,两人将启程前往广州出席该项赛事。

结束了最后一轮客场与佛山队的比赛后,天津男篮的队员们迎来了一个短暂的假期,22日球队将再度集中。虽然其他队员能够稍作休息,再投入到备战全运会的战斗中,但小将田野则因为要参加星锐赛,所以“牺牲”了假期,“倒不是特意去准备些什么,毕竟联赛才刚刚结束,状态和身体都还可以。但毕竟星锐赛我是第一次参加,还是希望能有好的表现吧,所以留在队里保持下体能。”从客场回到天津后,田野并没有给自己放假,而是留在队里进行身体训练。对于这位年轻的控卫来说,第一年“真正意义”的出战CBA便进入星锐赛,无疑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

对于自己这次全明星周末之旅,田野既兴奋又不安,“怎么说呢,还是很兴奋吧,毕竟这样的机会不多。虽然星锐赛不像正赛那样激烈,但毕竟入选的队员都是各俱乐部优秀的年轻队员,我很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也很期待自己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吧。”

和田野相比,老将张楠则是全明星赛的常客,作为上届全明星赛的首发小前锋,张楠先是今年因为和同属北方赛区的麦迪位置重叠,而无奈进入替补阵容,随后又因麦迪的退出成为首发,这一波三折的过程并没有让张楠感到意外。“对于我这个年龄的队员来说,全明星赛更像是老朋友的聚会,我会尽情地享受过程,首发与否其实并不是那么在意。”

由于天津男篮早早便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机会,这让一直表现稳定甚至是在国内本土队员中略显抢眼的张楠无缘MVP的争夺。按照篮协规定,只有进入常规赛前三名的球队中队员才有资格争夺MVP,这对于场均20.3分的张楠,对于仅仅落后易建联场均得分的国内本土小前锋来说,的确有些无奈和尴尬,毕竟他的出色无法展现,也无法被关注,对于张楠这样的现实很残酷,但并不后悔,“就个人而言,一直能够有稳定的表现,自己也感到欣慰,希望后面的赛季,我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减少伤病,再帮助天津队几年。天津队今年比较可惜吧,前半程大家发挥得都很好,和外援的配合也逐渐找到默契,但后来受伤病影响,球队陷入低谷,最终战绩不理想也没有办法。一个球队打的是团体,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扛起一个球队吧。希望于来年,我们的年轻队员更加成熟,球队更进一步吧。”

球队的战绩不佳,张楠鲜有“出风头”的机会,但自身实力在联赛中还是得到认可。连续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就是很好的证明。但有意思的是,由于青岛队本赛季引进的麦迪,和张楠位置相同,且青岛队与天津队也同属北方赛区,所以,张楠全明星手法的位置被麦迪所“抢”,这也让张楠在本年度首次无缘全明星首发阵容。而更有意思的是,麦迪因为要回国照顾亲人最终退出了全明星赛,这又让替补的张楠重回首发,对此,久经沙场的张楠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可能是参加的次数多了,所以没有特殊的感受吧。但每年都有机会去参与,心里其实很开心,这是球迷对我的认可,也是对天津队的一种支持吧。无论是首发还是给麦迪当替补,我都会充分去享受这次篮球盛宴,比赛不是终极目的,我想每一位参加全明星的球员都是抱着享受快乐而去的。”其实,对于张楠说,比起自己每年都参加全明星赛的喜悦,自己更愿意天津队早日步入强队行列,同时有更多的年轻队员走向成熟。本报记者 王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