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诚:左手伤势无大碍 杨君李帅曾是学习榜样

腾讯体育2月19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晚上,进入亚冠冲刺备战的广州恒大(微博)在一场热身赛中,被实力稍逊一筹的山东鲁能(微博)顽强地以3:3逼平,在新赛季亚冠之前遭遇了一场尴尬的平局。第43分钟,国门曾诚在一次飞身扑救中,左手不慎撞到球门左侧立柱,无奈因伤缺席下半场比赛。赛后,曾诚的左手掌被白纱布紧紧缠绕,“当时也没想太多,扑救之后才发现狠狠地撞了一下立柱。中场休息的时候,队医帮我处理了一下伤情。虽然还没去医院拍片检查,但我自己感觉应该没什么大碍,不会影响到下周的亚冠联赛。”

曾诚和赵鹏的前东家是河南建业(微博) ,作为队中的两名国脚,他们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共同经历了大悲和大喜。悲的是河南建业不幸降级了,而喜的则是被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相中,得以如愿加盟了这家中国足球豪门。不过,由于在恒大冬训集结的次日便奔赴国足报到,因此曾诚和赵鹏都齐齐缺席了恒大的整个冬训期。如果说郑智、孙祥等恒大老臣即使缺席俱乐部冬训,也不会在配合的默契度上与队员产生生疏感的话,那么作为仅仅与新东家队友合练了一周的曾诚和赵鹏来说,的确需要想方设法尽最大地努力快速融入到新的团队中去。

“可能守门员的位置比较特殊吧,而且大部分的队友都是国家队的队友,大家相互之间已经彼此熟悉了,所以在配合的默契度上不会存在太多的问题。今晚的上场队员中,可能就是琳芃没去国家队,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也是国足的常客了,彼此之间早就有了那份心照不宣的默契。当然,也许大家会说今晚球队丢了三个球,是不是门将在防线上面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我觉得倒没那么严重。第一个进球应该说偶然性还是比较大,除却这个丢球之外,总体来说大家在上半场的磨合还是很不错的。下半场因为我一直在休息室处理伤情,所以也没有看清楚整个丢球的过程,但是就我后来所看的比赛过程来看,我个人认为门将和防线之间的熟悉程度还是比较好的。”

对于能否入选下周亚冠的首发阵容,曾诚表示自己并未去刻意多想,“很多东西都是水到渠成的,作为队员没必要去多想。对于主教练来说,他肯定是希望找一个状态足够好,足够让自己放心的门将去把守大门。作为我来说,只要在训练中全力以赴,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即可,能否入选首发不是我去考虑的范畴。事实上,恒大目前在门将的位置上应该说还是兵强马壮的,杨君和李帅(微博)一直都是国内实力最强的守门员,他们也是我一直以来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对象。当然,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我的加盟,会让门将位置上的争夺会变得空前的激烈,但是我觉得现实并非如大家想象的那样。事实上,我们三个人之间更多的将这种竞争状态变成一种相互学习和促进的模式,而不是所谓你死我活的恶性竞争。而且,杨君和李帅他们也会时常像老大哥那样在生活和业务上给予我很多的帮助。”

作为一名恒大的新兵,对于曾诚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适应意大利教练团队的足球理念。“和其他球员不太一样,我主要还是守门员教练带,主教练只是在宏观上给我一些意见。比如就拿今晚与鲁能的比赛来说,里皮(微博)赛前给我的要求就是注意控制二次进攻的速度。作为一名门将,里皮希望我也能积极地参与到进攻的组织中去,尤其是接到球后的处理球和发动进攻方面,一定要尽力做到速度最快,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当然,里皮和卡马乔也有不一样,毕竟不同的教练肯定有不同的执教方式和对阵型的要求,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自己对两位教练理念的理解和适应还是蛮顺利的,大家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是比较顺畅的。在恒大的这一周时间里,里皮给我的感觉就是要学会用脑子去学习,然后将教练的要求在训练和比赛中去体现,然后再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最后,展望恒大的新赛季亚冠前景,曾诚表示自己对亚冠十分地期待,虽然不知道能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帮助,但自己还是会竭尽全力去和队友们并肩作战,让恒大能在亚冠联赛中比去年走地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