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WADA回应刀锋禁药传闻:等南非调查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记者李博(微博)) 此前英国《每日邮报》曾报道,南非警方在“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家中发现违禁药物类固醇一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表态将会在刑事调查之后对其展开禁药调查。一旦情况属实,那么皮斯托瑞斯将失去伦敦残奥会获得的奖牌,而他创造的残奥世界纪录也将作废。

带着这个疑问,腾讯体育今晚电话采访了国际反兴奋剂协会总干事大卫-霍曼,他表示,WADA无权这个事情进行调查,只能等待有关方面的调查结果。“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在等待南非的警方提供相关的证据,这并不是由WADA决定的,而是由南非反兴奋剂协会来完成的。”

至于如果事实确凿的话,刀锋战士是否会免除在伦敦残奥会期间获得金牌和成绩,霍曼表示,这将由国际残奥会作出决定。“但是国际残奥会方面已经表示,刀锋战士在伦敦残奥会期间的两次药检都没有发现问题。”

此前,阿姆斯特朗因为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查出服用类固醇和血液兴奋剂等违禁药物,不但被剥夺了七届环法冠军头衔,而且连2000年悉尼奥运获得的奖牌也被国际奥委会收回。眼下,刀锋战士将面临同样的问题,但是警方并没有对外公布在刀锋战士家中发现类固醇,更是通过媒体报道得到的相关的信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