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新队长选定南美国脚 因一缺陷放弃王大雷

昨天的热身赛上,哥伦比亚人莫雷诺身披10号球衣出场,而手臂上则绑着队长袖标。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以申花队长的身份亮相了,之前在阿根廷拉练的时候,莫雷诺就已经被主帅巴蒂斯塔委以队长重任。而据球队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理论上还存在一定变数,但是现在已经基本确定,由莫雷诺担任申花新赛季的队长一职。

随着上赛季队长、法国人阿内尔卡的离开,新赛季球队的队长一职便出现了空缺。莫雷诺的性格十分内向,是否真的适合队长的角色?面对记者的疑问,一名申花工作人员无奈地扫了一眼球场上的队员,“那还有谁能做呢?阿内尔卡的性格也很内向,上赛季不也做队长吗?”那么,为什么不委任上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王大雷(微博)做队长?其实,教练组之前考虑过大雷,但是毕竟门将这个位置太靠后,比赛过程中和场上队员交流难免会少一些。其实对于门将是否能尽到队长的职责,全世界都有过争论。在布兰科时代,法国队的队长就选择了性格内敛的门将雨果·洛里斯,对此名帅温格表示了异议,他认为队长的选择还是应该根据球员在场上的位置决定,最适于担任队长的位置是中场,因为前后都有照应。在这点上,看来申花主帅巴蒂斯塔的想法和温格是一样的。

不过成为队长以后,也意味着莫雷诺从今以后对于自己的要求也该更加严格,要增进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和交流,并且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其实就这点而言,阿内尔卡上赛季的队长任务完成得并不值得称道。比赛中如果遇到一些争议性判罚,或者双方球员发生冲突的时候,冲在最前面理论的人永远不是这个法国人。除了性格因素之外,还有语言障碍。而莫雷诺连英语都只是初级的水平,很难想象当球场上出现状况时由他出面进行调停。

另外,南美人的天性在他的身上也体现得非常明显。昨天的比赛中,莫雷诺主罚点球,但是在罚球时表现松松垮垮,甚至在他助跑的时候,看台上申花的工作人员已经预见到这个球肯定要罚失了。“就像在玩一样。”希望随着赛季的临近,等到真正成为队长的那一天,莫雷诺会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重任,变得更有一些责任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