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8人轮换托出天命神豆 7战6球PK皇马克星

曼联8人轮换托出天命神豆 7战6球PK皇马克星

埃尔南德斯头球破门瞬间

腾讯体育讯 曼联(微博 数据) 坐拥“四大前锋”,令对手艳羡。弗格森面临的“幸福烦恼”,是“范尼”组合之外究竟派谁出场?近期爵爷的选择是维尔贝克,但埃尔南德斯注定不会让球迷将他遗忘。对阵雷丁一战,“小豌豆”用标志性的抢点破门,誓与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克星”维尔贝克PK到底!黑白双煞的良性竞争,实乃曼联之福。

与对阵皇马的欧冠(微博 专题) 16强战首回合相比,弗格森做出了多达8人的大轮换。是役未能登场的埃尔南德斯与攻陷皇马城池的维尔贝克并肩首发,这两人可是锋线的主要竞争对手。结果在这场“直接PK”中,“小豌豆”用进球占得上风。

第72分钟,纳尼右路送出精准传中,埃尔南德斯抢前点头球冲顶破门,2-0!这是“小豌豆”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为曼联打入的第15粒进球,乃是仅次于范佩西的队内第二号射手。最近7次为红魔出场,他有6球入账,风头不逊于罗宾侠与鲁尼

然而对于“小豌豆”不利的是,最近他不受弗格森重用,英超(微博 专题) 对阵埃弗顿的关键战役,以及欧冠16强战首回合客场挑战皇马,他都作为替补作壁上观,上一次为曼联首发同样是在足总杯:第4轮4-1战胜富勒姆,他梅开二度;而墨西哥人最近一次在联赛中首发登场,则已经是今年元旦的事情了。有意思的是,那场比赛他也独中两元,帮助曼联客场4-0大胜维冈

尽管有“超级替补”的美誉,但本赛季埃尔南德斯在首发的情况下表现更佳,15粒进球中只有4球是作为替补攻入的。然而在与维尔贝克的竞争中,“小豌豆”逐渐落入下风。与黑贝相比,墨西哥人的优势与短板都非常明显:优势在于超高效的得分能力,缺点在于不够全面,技术功底不扎实。弗格森偏爱维尔贝克,正是看中其边中皆宜,既有身体、又有脚下的特点。所以在与黑贝的竞争中,埃尔南德斯渐处下风。尤其是在维尔贝克攻破皇马球门,更令后者声望日隆。

不过本场比赛的破门,或许将令埃尔南德斯看到转机。尽管整场比赛他的出彩表现不多,但却抓住了难得的射门良机,用标志性的门前抢点为曼联锁定胜局,体现出其把握机会能力强的特点。相比之下,维尔贝克发挥一般,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在禁区内试图过人却将球踢出底线,更是贻笑大方,连对方后卫都忍不住对他加以安慰,由此暴露出黑贝射术不精,禁区内办法不多的软肋。

维尔贝克是否应该继续首发,埃尔南德斯到底是否配得上在联赛中先发登场,这是业界与坊间热衷讨论的焦点。但对于弗格森来说,这无疑是幸福的烦恼。曼联三线作战,欧冠16强战次回合再战皇马,足总杯第6轮也有可能遭遇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恶战连连之下,无论是“小豌豆”还是黑贝,都将拥有表现自我的机会,他们需要做的只是在机会到来之时,牢牢将其把握住。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