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妖刀4年后终再出鞘 二战皇马他是奇兵?

曼联妖刀4年后终再出鞘 二战皇马他是奇兵?

纳尼或将成为曼联(微博 数据) 主场迎战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奇兵

腾讯体育讯 一次意外的受伤,一个预料之外的仓促换人,成就了曼联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许纳尼赛前并未期望自己能在与雷丁一战中替补登场,但现实却是凭借他的1射1传,红魔才艰难的晋级足总杯8强,这莫非就是命运的安排?

菲尔-琼斯的受伤对曼联今后比赛的影响是否是祸,还需要视他的伤情而定,不过“飞将军”的下场却成全了纳尼。葡萄牙人在第43分钟替补登场,让整场比赛成为了他的个人秀。仅仅2分钟后,纳尼禁区边缘右脚直接凌空抽射,球轰中门柱弹出,险些为曼联首开纪录!此球显示出曼联17号本场比赛绝佳的状态和脚头,若是入网,绝对是一记惊天世界波。

第68分钟,久违的进球终于到来。瓦伦西亚传球,纳尼禁区内左脚停球,旋即右脚抽射破门,1-0!曼联取得领先。说到“久违”,那可真够久的:这是纳尼4年来的首粒足总杯进球,他上一次在该项赛事中破门还要追溯到2009年2月15日曼联客场4-2大胜德比郡一战。当然,此球也是本赛季纳尼各项赛事的第3球,有意思的是这3粒进球分布于3项赛事——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杯和足总杯,他的下一粒进球,会否出现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呢?

除了中柱和进球之外,纳尼还在第72分钟用标志性的右路传中助攻“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破门,帮助曼联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这仅仅是葡萄牙人本赛季为红魔奉献的第3记助攻,与2010-2011赛季的那个英超助攻王不可同日而语。不过能够在一场比赛中上演中柱+进球+助攻的“全本”表演,足以说明纳尼已逐渐走出低谷,并渴望重新证明自己。

由于续约风波、转会传闻外加伤病影响,本赛季纳尼的出场机会寥寥无几,英超只有9次亮相,其中5次首发,1球1助攻的表现平淡至极,几乎被球迷所遗忘。然而不能忽视的是,尽管因“浪射”而饱受争议,但论技术能力,纳尼在曼联的边锋群中绝对数一数二。他细腻的脚下技术和犀利的盘带突破,乃是红魔进攻多样性的一柄利器。本场比赛他用全能表演向主场观众献礼,《每日邮报》名记约翰-爱德华兹便立刻指出:“纳尼在用自己的表现向弗格森传递信息:未来几周曼联的武器库里需要添装备了。”

的确,曼联面临三线作战的压力,必须释放出每名球员的最大战斗力,才能游刃有余的冲击三冠王,而纳尼无疑是红魔队中最需要“开发”或者说“激发”的正能量。尤其是欧冠16强战第二回合主场对阵皇马,弗格森若想出奇制胜,纳尼可算是“奇兵”中的上上之选。他的速度与突破、以及反击中的杀伤力,都足以给皇马后防造成巨大压力,并牵制“银河战舰”的边路进攻。当然,这是后话,目前纳尼必须保持并延续自己的竞技状态,否则一切都是空谈,对于他来说,稳定性压倒一切。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