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遭罚不服气! 鲁能发声明道歉:警钟长鸣

上海申花:不太服气

对于上海申花、天津泰达以及延边三家俱乐部来说,罚分+罚款的处罚实际上并不重,因为此前曾经犯案的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微博)都直接被降级了,但是由于只有3家罚分,他们的内心自然是有诸多不爽的,或者说都不太服气。

其实,申花不服气也很正常。韦迪时代,曾经多次强调过投资人变更和法人更替的问题,当时的主张是投资人变更后,新的投资人可以不为旧投资人背债。2003年的申花,投资人并非朱骏(微博),主体产生了变更。不过这一次,足协干脆把复杂问题简单化,即只要是延续关系,就承担处罚后果。申花似乎也没有任何办法。

延边由于在2006年与广药联合操纵比赛而涉案。赛前广药联系到时任延边主帅的高珲,双方商定以60万元的价格操纵比赛。比赛中,延边教练安排相关主力球员消极比赛,在上半场2: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连丢3球输掉比赛。

延边不服气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涉案俱乐部很多,而且他们是被收买,为什么他们要罚分,其他俱乐部则罚款了事。况且延边是“初犯”,几支“二进宫”的球队却免于罚分。昨天与足协面谈完,延边代表拒绝了记者采访,显得有些郁闷。当然,和申花、泰达相比,足协还是充分考虑了各种因素,只给延边扣了3分,罚款50万元。

至于天津泰达,到现在投资人都没有变化,他们就算不服气,似乎也很难找到充足理由。

鲁能泰山:诚恳道歉

相对于罚分+罚款,只被罚款的俱乐部显然是有些庆幸。若足协不考量行为发生时的历史环境及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现实,那么河南建业(微博) 等俱乐部就不仅仅是罚款这么简单了。

如今,处罚结果终于出炉,对于几家只被罚款的俱乐部来说,可谓吃了颗定心丸。一位涉案俱乐部高层说:“被罚了款,没有被扣分,有些侥幸。”

对此鲁能俱乐部发表声明,向对关心爱护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广大球迷朋友们表示歉意。称鲁能足球俱乐部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维护公平竞争的赛场环境,为重塑中国足球形象,促进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鲁能俱乐部今后会继续坚定“建设百年俱乐部”目标不动摇,一定通过扎实工作,依法运作,继续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王振(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