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弘曾因拒绝让球被歌颂 七成网友称处罚过轻

迟来的处罚

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中国足协高官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的处罚。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因虚假比赛均被罚款100万元、扣联赛积分6分,退回比赛奖项;山东鲁能(微博)因贿赂被罚款100万元。

“冠城”

原四川冠城俱乐部主教练徐弘被处以5年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这意味着已受聘担任大连阿尔滨(微博) 主教练的他将不能履职。

原则

此次处罚基于两方面原则,一是尊重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和法律,二是综合考量行为发生时的历史环境及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现实。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18日对足坛反赌扫黑工作中出现的违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处罚,其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中国足协高官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的处罚。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因虚假比赛均被罚款100万元、扣联赛积分6分,退回比赛奖项;山东鲁能因贿赂被罚款100万元。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工作2009年下半年开始,2012年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为及时准确地在足球行业范围内对涉案人员作出处理,根据中国足协行业管理规定,中国足协纪委会组成专门调查小组,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以下简称《准则及办法》)的规定,经纪委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并表决,对涉案单位和个人依据不同行为性质和后果,作出了扣分、罚款、退回比赛奖项及五年、终身禁止参加足球运动等行业处罚。

中国足协纪委会有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处罚基于两方面原则,一是尊重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和法律,二是综合考量行为发生时的历史环境及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现实。

当日的处罚决定涉及12个俱乐部和58个个人。个人处罚分为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和五年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两个层级,其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中国足协高官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受到该处罚的共33人,还包括原中国足协官员张建强、蔚少辉、李冬生、范广鸣等,原裁判陆俊、周伟新、黄俊杰、万大雪等,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原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原球员申思、祁宏、江津、李明(微博)等,以及原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总裁杜允琪、队长杜斌等,他们触犯了《准则及办法》第63条(贿赂)或第70条(不正当交易)的条款。被禁止5年内从事足球运动的有25人,其中16人违反了《准则及办法》第63条(贿赂),9人违反了第70条(不正当交易),前者包括原中超公司官员杨峰,原重庆足协秘书长高健,原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等,后者包括原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原广州松日俱乐部总经理王学智、原四川冠城俱乐部主教练徐弘等,这意味着已受聘担任大连阿尔滨主教练的徐弘将不能履职。

受到处罚的俱乐部共12家,8家违反了《准则及办法》“不正当交易”条款,其中上海申花因在2003年11月甲A联赛对陕西国力的比赛中操纵比赛而夺冠,被罚款100万元、扣6分,末代甲A的冠军头衔被剥夺。

徐弘曾因拒绝实德系让球命令被歌颂

徐弘因为操纵比赛被禁止从事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五年,有意思的是,冠城时期徐弘因为拒绝执行实德系让球命令,而被外界广为歌颂,一度被视为公平竞赛的英雄。如今看来,颇为讽刺。

中国足协在处罚决定中表示,根据有关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原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及其官员徐弘为谋取不正当比赛成绩,给予他人不正当利益,进行不正当交易,操纵比赛,严重违背体育道德,丧失体育精神,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此次禁赛,也意味着刚刚接手阿尔滨队仅仅几个月的徐弘将离开帅位。据悉,李明将于近日赶往韩国接手球队的训练。至于稍后会不会选一名新的主帅,目前阿尔滨官方并未予以回应。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延边队不接受处罚结果欲申诉

18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集会议,就吉林延边、上海申花、天津泰达等反赌涉案球队处罚事宜进行沟通,并在当晚公布了处罚结果。对于扣除联赛积分3分、罚款50万元的处罚决定,吉林延边队高层表示无法接受,打算于19日进行申诉。

“我们现在只强调两个字———申诉!” 吉林省延边州体育局副局长于长龙18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今天下午的会大约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于洪臣单独约见了我们延边队的几名代表;由于延边队比较特殊,我们在会上对处罚决定并没有表态,与中国足协方面也达成默契,暂不公布处罚结果,没想到他们并没有守信用。”

于长龙介绍说,延边队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由地方体育局养活的职业足球队,地处少数民族边疆地区,有它自身的特殊性,因而对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也需要在回州里后向上级政府汇报后再表态,他和此次随行赴京开会的延边足管中心主任李东哲、延边长白虎足球俱乐部主任金文天也买好了18日晚返回延吉市的机票。由于中国足协在他们离会后不久便公布了处罚结果,他们只得临时退掉机票,并决定于19日进行申诉。对于19日申诉的具体内容,于长龙表示暂不方便透露,但他会选择适当的时机将内容公诸媒体。

7成网友认为足协处罚过轻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对足坛反赌扫黑中出现的违纪单位和个人的处罚决定。对于这一迟迟到来的处罚,腾讯体育联合成都商报体育部在网上进行了调查,截至发稿时,超过70%的球迷认为处罚太轻,而且对此前被降级的球队不公。

在三个必选题中,超过70%的球迷选择了“处罚太轻,而且对此前被降级的球队不公”这一项,只有25%左右的球迷认为为了保证联赛的完整性,此次处罚可以理解。此外,超过51%的球迷表示,对于此次处罚结果,最担心的就是处罚只是表面,实际上并未起到太大作用。而且,超过52%的球迷认为此次处罚作用如何现在还很难说,要看将来,而44%的球迷则认为没什么实际意义,因为中国足球已经烂到根了。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