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南杨等33人终身禁足 徐弘谢彬25人五年禁足

腾讯体育讯 33人被终身禁止参与与足球有关的活动,25人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5年的处罚,中国足协终于在2月18日公布了万众期待的反赌扫黑的处罚结果。除了被罚的俱乐部之外,一共有58人被处罚,包括了前足协的高官、各支俱乐部的前官员以及前球员,南勇、谢亚龙、杨一民等人被终身禁止参与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在一长串的名单中,大连阿尔滨(微博) 的主帅徐弘受罚则让人颇为意外。

大连阿尔滨队当初为了徐弘上任,将斯塔诺搁在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之上,最终导致斯塔诺出走国安,而徐弘并未被直接认定有罪,但是禁止参与与足球有关的活动5年,等于让徐弘的教练生涯产生了不小的变数。和徐弘一样充满变数的则是被处罚的前球员们,被处以终身禁止参与与足球有关活动的球员一共有10人,其中中远的四人几乎是无人不晓,这样的处罚意味着申思、祁宏、江津、李明(微博)终身无法沾染足球,出狱后四人的足球生涯基本可以宣告结束。

和申思等四人相比,其余受到终身禁足的球员名气不大,杜斌、梁明(原青岛海利丰);沈刘曦、胡明华(前杭州绿城(微博)); 高峰、李丹(微博)(前无锡中邦)。33名终身禁足名单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前足协的官员,其中包括三名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南勇和谢亚龙,而终身禁足的处罚也仅仅是画蛇添足的一种象征意义。而比谢南杨名气稍小的张建强、李冬生、蔚少辉、范广鸣等人同样被终身禁足,这其中范广鸣已经出狱。

和前足协大员名气相同的则是四大黑哨,黄俊杰、万大雪、陆俊、周伟新在出事之前就被球迷送上了“黑哨”的帽子。除了以上三类受罚人员,被终身禁足的名单中还有一大部分是涉案的各支俱乐部的原官员,其中王珀、杜允琪等人在反赌扫黑开始后便是新闻中能经常见到的名字。而延边除了被罚分外,高珲和金光洙也被终身禁足,这对延边足球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其他被终身禁足的人员包括原陕西俱乐部官员李志民、原福特宝公司的邵文忠、原中超公司的吕锋、原青岛海利丰官员王守业和左文清、原青岛中能(微博)官员冷波。

被禁足5年的人员名单中,除了徐弘的名气最大外,许宏涛和尤可为两名前成都谢菲联(微博)的官员也是反赌扫黑中频繁出现的名字,前沈阳海狮总经理章健被禁足5年,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迟到的处罚。因为贿赂而被禁足5年的名单除了章健、许宏涛和尤可外还包括原天津泰达的张义峰、原申花的眭建华、郭峰、原中超公司的杨峰、张祖建、原重庆足协的高健、原重庆力帆的陈宏、原沈阳华晨的许晓敏、原广药的谢彬和陈志农、原青岛海利丰的刘红伟、原西藏惠通俱乐部丁哲在足协开始公布的处罚名单中被罚终身禁足,随后足协官网改成5年禁足。

被禁足5年的人员一共有25人,除了贿赂原因外,其余10人则都是因为进行了不正当交易。原无锡中邦的6名球员陈琦、谭旭、陈亮、姚幼明、孙晓鹍、张扬均在此列,此外还包括徐弘,原广药官员谢彬和陈志农,原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以及徐弘。(扎库米)

附:处罚个人名单

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33人):

谢亚龙、杨一民、南勇(原中国足协副主席)

蔚少辉(原男足领队)

张建强、李冬生(原足协裁委会主任)

范广鸣(原中国足协官员)

黄俊杰、万大雪、陆俊、周伟新(原国际级裁判)

申思、祁宏、江津、李明(原中远俱乐部球员)

邵文忠(原福特宝公司总经理)

吕锋(原中超公司总经理)

杜允琪(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老板)

王守业、左文清(原青岛海利丰教练与领队)

杜斌、梁明(原青岛海利丰球员)

李志民(原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

王珀(原西藏惠通陆华俱乐部总经理)

沈刘曦、胡明华(原杭州绿城球员)

高珲、金光洙(原延边俱乐部主教练与助理教练)

冷波(原青岛中能官员)

吴晓东、杨旭(微博)(原广州医药官员)

高峰、李丹(原无锡中邦球员)

5年内禁止从事足球活动(25人):

丁哲(原西藏惠通陆华官员)

张义峰(原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

章健(原沈阳华晨俱乐部总经理)

楼世芳(原上海花申足球俱乐部总经理)

眭建华、郭峰(原申花俱乐部官员)

王学智、慕军(原广州松日俱乐部总经理与守门员)

徐弘(原四川冠城主教练)

许晓敏(原沈阳华晨金客官员)

杨峰、张祖建(原中超公司职员)

高健(原重庆足协秘书长)

许宏涛、尤可为(原成都谢菲联总经理与工作人员)

陈琦、谭旭、陈亮、姚幼明、孙晓鹍、张扬(原无锡中邦球员)

刘红伟(原青岛海利丰官员)

陈宏(原重庆力帆官员)

谢彬、陈志农(原广州医药官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