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历史难挽回只能救未来 长效监督是本

刘建宏:历史难挽回只能救未来 长效监督是本

刘建宏(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对中超涉赌球队的处罚结果。从最终处罚结果来看,出于维持联赛稳定的大局考虑,这张罚单难称重罚,但这样的做法也埋下了隐患,不排除还会有球队铤而走险。消息宣布后,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在腾讯微博中表达个人观点:“知往者不可谏,知来者犹可追”,认为已经过去的已无法挽回,希望正在到来的还可以补救。

中国足协纪委会18日对足坛反赌扫黑中出现的违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处罚,其中谢亚龙、南勇、杨一民等原中国足协高官被终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因虚假比赛均被罚款100万元、扣6分,退回比赛奖项,这意味着申花的末代甲A冠军头衔被剥夺;山东鲁能(微博)因贿赂被罚款100万元。

当晚,刘建宏在腾讯微博中表示:“预料之中的地震终归还是来了,对于这样的处罚,除了悲哀,为被处罚者悲哀,更为中国足球悲哀,我们还能说什么呢?知往者不可谏,知来者犹可追。”从刘建宏的话语看,似乎对足协的处罚力度并不算满意,但在已经处罚公布的情况下,更在意是未来的中国足球还有什么需要补救的措施。

反赌处罚方案的宣布,也意味着中国足球为灰色历史画上句话,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的中国足球还需要什么?刘建宏在微博中给予自己的意见:“为了中国足球未来的澄明世界,下一步该做什么呢?中国足协除了要有对处罚的必要说明之外,更应该对未来有所规划,一个没有长效监督的联赛不可能长治久安。”在刘建宏看来长期有效的监督机制,才是警醒后人不再重走老路的根本。

刘建宏在谈论反赌案时曾表示渝沈之战、龚建平案都是中国足球的突破口,可我们都一一错过,只能还债,连本带利。连续的失败只是表象,民众的愤怒也只能是发泄,但失败刺激的不只是民众,愤怒可以逐渐传递。风暴终于挂起,但,罪恶的逻辑是否也会随之崩塌呢?这是历史对中国足球的再次拷问。(躲猫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