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洋帅农村过新年 拜年秀中文盛赞中国炕

青岛洋帅农村过新年 拜年秀中文盛赞中国炕

在刚刚过去春节假期,青岛英茁体育队洋帅弗拉维奥没有选择回到巴西休假,而是留在了青岛,不过42岁的巴西教头并不寂寞,因为他在俱乐部总经理助理薛桂磊家体验了原汁原味的中国春节。

感受“神奇中国炕”

薛桂磊的家在黄岛区滨海街道办事处石甲庄,他的父亲薛连友和母亲徐兴娥听说元月底弗拉维奥的家人就回巴西了,于是他们就极力邀请巴西教头到家中一起过大年。除夕一大早,薛桂磊就驾车从石甲庄直奔青岛将弗拉维奥接到家中。一下车,薛桂磊的爸妈就热情的迎接这位远方贵客到堂屋就座。巴西教头品尝着茶几上摆放的瓜子、花生和各种水果,感受着青岛人的热情。坐在薛桂磊老家的炕上,弗拉维奥一点儿也没觉得冷,反而是越坐越暖和,洋帅连连称赞,听薛桂磊的父亲讲解盘炕的方法后兴趣大增,“等我回到巴西也造这样一个神奇的中国炕,很舒服,对身体好。”

洋帅包出“洋饺子”

中国人过春节,饺子是餐桌上的重要角色。除夕下午四点,薛桂磊的妈妈徐兴娥和姐姐薛桂丽就忙活着准备饺子馅。傍晚六点刚过,薛桂磊的家人和弗拉维奥包起了饺子。从未包过饺子的洋帅拿出了他执教球队的劲头,认真跟着薛桂磊的妈妈学着,一丝不苟的包着,从擀皮、夹馅到用手指捏压成型,一系列动作都像模像样。不过,弗拉维奥包出的几个饺子都是首尾相连,看起来像一个个元宝。有一张饺子皮被弗拉维奥擀的太大,大的都可以包包子了,巴西教头无奈之下,只好把这张饺子皮儿连同肉馅卷了起来,最后裹成了一个长筒状饺子。虽然弗拉维奥最后包出的饺子不是长筒状就是元宝型,但对一个从未包过饺子的巴西人来说已属不易了。当薛桂磊的家人品尝巴西教头包出的“洋饺子”后给予集体好评后,弗拉维奥开心地笑了。

初一拜年秀中文

最让弗拉维奥惊喜的是大年三十晚上听到大街小巷处处响起鞭炮声,而腾空而起的焰火和礼花将夜空装点的非常灿烂,巴西教头感到很震撼。按照老胶南的风俗,出门拜年是从除夕夜刚过12点就开始了。于是按照当地风俗,刚刚进入正月初一,弗拉维奥就随着薛桂磊一起去亲戚家拜年,并且秀起了地道的中文“过年好”,这让薛桂磊的亲戚都很惊讶。得知巴西教头来青岛半年了,会说简单的中文,于是一边忙活着招待这位“特殊亲戚”,一边教他拜年的吉利话,这可把旁边充当翻译的薛桂磊忙的不亦乐乎。

谈起中国春节与西方圣诞节有何异同,过了一个地道的中国年后的弗拉维奥自然最有发言权,“赠送礼物是东西方人过节时相同之处,不同的是在圣诞节我们更多与朋友在一起,而在中国春节首要的是与家人团聚;过春节比圣诞节时间长,节日气氛更加浓重。”而过年发红包更是中国春节的一大特色,弗拉维奥还搞笑地跟薛桂磊的爸妈要起“压岁钱”。记者 刘世杰 摄影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