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38张罚单外加罚金500万 33人遭终身禁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在万众期待中,对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涉案俱乐部和人员的处罚结果最终出炉,中国足协一共开出了38张罚单,其中天津、申花、延边、山东、长春、江苏和河南7家俱乐部一共被罚款500万元人民币。此外,有33人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25人被处以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5年的处罚。

有三支俱乐部在此次处罚中被罚分,分别是中超的天津和申花,分别扣除13赛季6个联赛积分;中甲的延边则被扣除了3个联赛积分。此外,这三家俱乐部一共被罚款250万元人民币(申花、天津各100万;延边50万),3家俱乐部此外还有6人被处以禁赛,其中张义峰(天津前官员),楼世芳、眭建华、郭峰(申花前官员)4人处以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5年,高珲、金光洙(原延边俱乐部)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山东、长春、江苏和河南四家涉案俱乐部没有被处以罚分的处罚,但是四家俱乐部一共也被罚款共计250万人民币(其中山东100万,其余三家各50万)。

除了高珲、金光洙(延边)两人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的处罚外,此外还有31人同样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活动的处罚,分别是:王珀(原西藏惠通陆华官员);李志民(原陕西国力官员);;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张建强、李冬生、蔚少辉、范广鸣、邵文忠、吕锋(原中国足协官员);杜允琪、王守业、左文清(原青岛海利丰);冷波(原青岛中能(微博)(微博)官员);吴晓东、杨旭(微博)(原广州医药官员)。

而被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活动的人员中还包括四名裁判,分别是:黄俊杰、万大雪、陆俊、周伟新;此外还有10名前球员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他们分别是:申思、祁宏、江津、李明(微博)(原中远);杜斌、梁明(原青岛海利丰);沈刘曦、胡明华(前杭州绿城(微博)); 高峰、李丹(微博)(前无锡中邦)。

除了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活动的前官员和前球员外,还有多人被处以了5年的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其中最让人震动的则是现大连阿尔滨(微博) 俱乐部主教练徐弘,因为在原四川冠城俱乐部时涉案,徐弘被处以了5年的禁赛。高健(原重庆足协官员);丁哲(原西藏惠通陆华官员);王学智、慕军(原广州松日官员);章健、许晓敏(原沈阳华晨官员);杨峰、张祖建(原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职员);谢彬、陈志农(广州医药官员);刘红伟(原青岛海利丰官员);许宏涛、尤可为(原成都谢菲联(微博)官员);陈宏(原重庆力帆官员)等14人也被处以5年的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而前无锡中邦俱乐部除了2名球员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外,还有6人(陈琦、谭旭、陈亮、姚幼明、孙晓鹍、张扬)最终被处以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5年的处罚。(扎库米)

附:罚单一览:

天津泰达俱乐部:扣除13赛季6个联赛积分,罚款100万人民币,禁止张义峰从事与足球相关的活动5年。

上海申花俱乐部:扣除13赛季6个联赛积分,罚款100万人民币,禁止楼世芳、眭建华、郭峰从事与足球相关的活动5年。

延边长白虎俱乐部:扣除13赛季3个联赛积分,罚款50万元人民币,终身禁止高珲、金光洙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罚款100万人民币。

长春亚泰俱乐部:罚款50万人民币。

江苏舜天(微博) 俱乐部:罚款50万人民币。

河南建业(微博) 俱乐部:罚款50万人民币。

其他31名终身禁赛人员名单:

王珀(原西藏惠通陆华官员)、李志民(原陕西国力官员)、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张建强、李冬生、蔚少辉、范广鸣(原足协官员)、邵文忠(原福特宝公司)、吕锋(原中超公司)、黄俊杰、万大雪、陆俊、周伟新(前裁判)、申思、祁宏、江津、李明(原中远球员);杜允琪、王守业、左文清(原青岛海利丰官员);杜斌、梁明(原青岛海利丰球员);冷波(原青岛中能官员);吴晓东、杨旭(原广州医药官员);沈刘曦、胡明华(前杭州绿城球员)、高峰、李丹(原无锡中邦球员)

其他21名禁赛5年人员名单:

丁哲(原西藏惠通陆华官员)、王学智、慕军(原广州松日官员)、徐弘(原四川冠城教练)、章健、许晓敏(原沈阳华晨金客官员)、杨峰、张祖建(原中超公司职员)、高健(重庆足协)、谢彬、陈志农(广州医药官员)、陈琦、谭旭、陈亮、姚幼明、孙晓鹍、张扬(原无锡中邦球员)、刘红伟(原青岛海利丰官员)、许宏涛、尤可为(原成都谢菲联官员)、 陈宏(原重庆力帆官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