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上演全明星告别演出 今夜休斯敦向老兵致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3NBA(微博)全明星正赛在休斯敦丰田中心火热开打,相比于场内外一派热闹的景象,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却显得十分安静,他就是已经36岁的凯文-加内特。职业生涯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代表东部首发的加内特(微博)只出战了6分26秒,他2投0中没有得分,只得到3个篮板1次助攻,成为东部出场时间最少的球员,而这也成为了KG的全明星告别演出……

曾经无所不能的“狼王”,如今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暮年,早在本次休斯敦全明星赛开始之前,36岁的加内特就亲自表态,这将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次全明星赛。在与斯波尔(微博)斯特拉商量之后,东部全明星队主帅也同意让加内特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在比赛中,老骥伏枥的科比(微博)依然还能防得詹姆斯毫无脾气,当打之年的保罗蝴蝶穿花般的频频送出妙传,后起之秀的格里芬、保罗-乔治等人也是不时上演暴扣,没有疯狂的欢呼、没有忘情的加油,坐在替补席静静注视着场上一切的加内特与丰田中心的一切显得都是那样格格不入……

加内特赛后表示,自己告诉过斯波尔斯特拉,自己不需要太多的上场时间。在谈到本届休斯敦全明星赛的时候,KG表示:“这是一场年轻人的比赛,让我打个几分钟,然后就好了,我的心早就飞到了丹佛(凯尔特人在常规赛的下个对手是掘金),以及接下来的湖人,我只是在考虑赛程。”

这是加内特全明星生涯首次得分挂零,得分创造新低,不过KG大可不必为此感到遗憾。因为,加内特的辉煌早已刻在了我们的脑海里。在2003年的NBA全明星赛上,西部全明星在加内特的带领下经过双加时以155-145击败了拥有乔丹的东部全明星。而加内特也以37分的当场最高分获得当年的NBA全明星赛MVP。

“坚韧”一直以来都是加内特的“代名词”。不过在岁月的无情面前,曾经无所不能的“狼王”也不得不感叹自己必须遵循最基本的自然规律,或许有一天,令人熟悉的KG就会告别NBA这个大舞台,但加内特在过去18年来,曾带给我们的美好回忆却永远无法泯灭。2013年的休斯敦,让我们向这位执着的老兵致敬。(三井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