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腾讯独家专栏:麦蒂退出全明星不明智

白岩松腾讯独家专栏:麦蒂应该参加CBA全明星

参加全明星或许是麦蒂更漂亮的告别

CBA常规赛结束,有人欢喜有人忧,但不管谁在欢喜谁在忧,谈到麦蒂的加盟,估计都是欢喜为主。不过,在季后赛之前的全明星周末,票王麦蒂是否可以参加,却一直没有明的消息,让球迷担忧。

青岛方面表态,虽然麦蒂与他的青岛队已经没有季后赛的资格,但麦蒂会参加全明星周末。 可是这个说法却并未得到麦蒂方面的认可。麦蒂团队对于麦蒂是否可以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态度是“不知道”;并声明,周一也就是二月十八号给准确答案。

这种不明确,其实最让人担心的是:存在不参加全明星周末的巨大可能。那么,假如麦蒂不参加全明星周末,这种决定是否是明智的?是否是错误的决定?

假如不参加全明星周末,对于麦蒂来说,我认为,是不明智的,是错误的决定。

当然,如果与青岛的合同上没有参加全明星赛的硬性条款,麦蒂当然有权不参加。问题是:有没有比一个短期合同更重要的东西?如果麦蒂来是中国,只因为短期内没工作,而来中国青岛走个秀,他的未来,与中国没有任何关系,那么,麦蒂当然可以收拾行李,这两天清除与CBA所有关联的记忆,回美国与家人团聚,对此,我们没什么可说的。可问题是,这是事实吗?将来的有一天,麦蒂会不会后悔当初曾有个美好的开始放在面前,可自己却没有珍惜,轻易地把它当成一个结束,一种更好的可能被关闭了。

我相信麦蒂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强烈地感受到自己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甚至这种喜爱打破了主客场的界限,甚至因一个对麦蒂不敬的手势,让吉喆(微博)成为麦蜜们的公敌。那么,接下来,麦蒂和中国还将上演怎样的故事,应当是麦蒂要认真思考的事。面对球迷疯狂投票,将自己选入全明星首发,麦蒂应当用参加来回应,这既对球迷有利,也对自己的未来有利,何乐而不为?所以,从某种角度说,是否参加全明星周末与未来是否在中国,几乎是同一个问题,对此,麦蒂会给出怎样的一个答案?其实,短期内的故事哪怕与中国没有关系,参加全明星周末也是更漂亮的一种告别,不是吗?

独家声明:本文作者为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微博)腾讯独家稿件,严禁抄袭,来源请注明出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岩松看体坛听众:
    【麦蒂应该参加全明星】从某种角度说,是否参加全明星周末与未来是否在中国,几乎是同一个问题,对此,麦蒂会给出怎样的一个答案?其实,短期内的故事哪怕与中国没有关系,参加全明星周末也是更漂亮的一种告别,不是吗?
    2013-02-18 13:30:0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