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新援遭绑架被枪指头 二婚娶著名内衣娇娘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蔚山

托兰佐现在每天就和莫雷诺两个人出双入对了,他们一起用餐,在训练场边一起换鞋,训练结束又一起嬉笑着做牵拉。虽然来自两个国家,但同样的母语和相仿的年纪让他们看上去亲密无间。

倒是他的阿根廷同胞、40岁的斯基亚维和他有些生疏,托兰佐说,“我以前的球队和弗拉戈(斯基亚维)的球队是比较对立的关系,我虽然没有和他在场上正面交过手,但是也在场边看到过不少次两队激烈的场面。”昔日的死敌记忆会不会影响两个人在申花的相处?“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因为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尽管以前两支球队有无数次对抗,各有胜负,但是既然现在来到了同一支球队,就应该为这支球队的利益齐心协力。”

其实托兰佐和申花的缘分还可以再往前推上几个月,在上赛季结束后的休假期间,莫雷诺曾经回过阿根廷度假,他专门请哥伦比亚人来自己家吃了一顿饭。正是在那顿饭上,他第一次听人详详细细谈了申花俱乐部,而那时球队甚至还没有联系过他。“我那时就忍不住想,这家遥远的俱乐部能够吸引到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这样的巨星加盟,它是什么样子的呢?那里的生活又是如何呢?”托兰佐当时连一丝预感都没有,他将在几个月后追随自己昔日队友的足迹飞跃半个地球来到上海。“我和西奥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当初在竞技的时候配合就非常有默契,因为那个时候我们都是从另外的俱乐部转会到了竞技,正好是两个人状态处于最好的一段时间。”“鸭子”说,“不仅场上配合很好,场下我们也是无话不说的朋友。离开俱乐部后,我们也时常出来吃饭喝咖啡。西奥这次回阿根廷,我请他来我家吃了饭,然后我们两个人打足球游戏,打了一下午。”

绑架给儿子带来心理阴影

托兰佐说,来上海的原因有很多,但和阿根廷当地的治安却没有关系——即便他在来申花前一周,刚刚和4岁的儿子一起经历了一次绑架事件,“被人用枪指着头,原来就是这种感觉。”

“鸭子”用再平常不过的口气谈起了那次绑架案,“其实也算不上是绑架,就是被几个人关在车里,绕着城市兜了一圈,临了被抢走了车和钱。”他说相比被人用枪顶着头、拿自己的皮肤去感受冷冰冰的枪眼的感觉,自己更担心的是整件事给儿子今后的人生留下挥之不去的阴影。“我尽量装作若无其事,尽量去保护他。其实当我看到两个人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已经感觉到即将发生些什么了。显然歹徒认识我,他们开始的时候把我推到我车子的后座,然后又用枪顶着我,移到了他们的车里。坐进他们的车后,又带着我们逛了两个多小时,一路上都在和我说话,甚至还聊了足球。”

托兰佐说,自己想过骗骗孩子,就说这些人是自己的朋友,“但是他已经4岁了,什么都看得懂。我人生里有两桩事情始终不能释怀,一桩是祖母的离世,还有一桩就是这次绑架给儿子造成的心理阴影。”他说事情发生后,自己年仅4岁的儿子受到了很大的惊讶,很多个晚上,他会在梦中哭喊着醒来,而且前妻也为了这件事情几乎要与他拼命。

妻子来上海做全职太太

今年1月,托兰佐和相恋一年多的塔玛拉在阿根廷贝尔格拉诺登记结婚。塔玛拉·阿尔维斯的名字在阿根廷甚至比自己的先生帕特里希奥·托兰佐更著名。她是娱乐圈的红人,拍过电视,当然主要的身份是杂志模特,她的那些火辣写真慰藉过不知多少男人的心。不过因为托兰佐加盟申花,她果断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陪他来到上海,做起了全职太太。

事业正当红的时候远渡重洋,她不会有遗憾吗?托兰佐代自己的妻子回答了这个问题,“其实她和我恋爱的时候就已经想过要退出娱乐圈了,我们曾经好好讨论过这个问题,并且约定等到结婚以后,她就正式退出那一行。职业球员的生涯总是这样漂泊不定,今天还在阿根廷,明天就有可能去到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她也决定陪伴我,随我一起走南闯北,所以我们一起来了上海。”

问托兰佐娶到一个这样性感惹火的太太,是不是觉得很走运,他笑着承认,“的确,我觉得非常自豪。”但他也有自己的顾虑,和大多数的男人一样,他同样有强烈的占有欲,并不希望塔玛拉成为自己的妻子以后,还不断推出那些穿着暴露的写真,去满足其他男人的幻想。塔玛拉也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决定不再继续自己的老本行。

在塔玛拉之前,托兰佐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因此他尤其珍惜这段新的情缘。但是多少有些遗憾的是,因为时间仓促,他们只赶得及举行市政婚礼,却没有来得及在教堂举行一场更盛大的婚礼,“我们只在亲戚和朋友面前进行了宣誓,却没有能够在上帝面前向对方许下承诺。”两人甚至没有时间去度蜜月,“我们这次来上海,阿根廷那里的朋友都说这是去度蜜月吧?真的,时间太紧,没有安排蜜月,但是幸好妻子并不在意,她说以后一定会有时间的。”

因老马,才能进阿根廷国家队

虽然名气并不响亮,但托兰佐也曾经有过跻身阿根廷国家队的了不起的经历。多亏了马拉多纳,让他在108名球员中占上了一席之地。

“认识他对我的职业影响很大,因为他,我才有了进国家队的机会,那也是我第一次看见马拉多纳,那是人生中很难忘的一刻。”直到今天,托兰佐都记得主帅当时对他的鼓励,“因为那是世界杯的前一年,马拉多纳对我说,‘我非常喜欢你的球风,我也非常希望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明年和我们一起打世界杯。’尽管第二年,因为有一些地位上比我更重要的球员回归,我最终落选,但是一名球员的一生当中有过这样一个巨星对你说过这些话,我觉得就已经足够了,这些话值得我记一辈子了。”

阿根廷中场人才济济,不仅在国家队很难站住脚跟,俱乐部也经常出现相似的境遇。“我在河床呆了12年,从小就是那里培养的。我在河床一队呆了三年,没有很多出场机会,因为当时萨维奥拉达利桑德罗都在,踢我这个位置的人比较多。这是我不管在什么球队都会遇到的问题,后来离开河床后也遇到这样的情形。在阿根廷,踢我这个位置的球员是最多的。虽然没能在河床占得一席之地,但是毕竟在这支伟大的球队呆了12年,也算不上遗憾,甚至还觉得自豪。”

托兰佐的言谈间流露出一种淡然,他对于荣誉成就没有什么野心。他的话也说得实实在在,“其实走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小时候我家里很穷,但父母情愿饿肚子也要让我吃得饱饱的,以便有力气好好训练。虽然我的职业生涯爬得不算太高,但是一步步这样爬上来,每一步都留下了印记。”他相信命运,更相信后天的努力。在他全身11个文身中,右脚踝内侧文了一张扑克牌,“人生就像摸到的扑克牌,牌的好坏全凭运气,但用你的智慧,一样可以用一把蹩脚的牌战胜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