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金靴替身恶补体能 他能挺过舜天试用期吗

特约记者翰宙南京报道

“1000米一组,共跑6组。”听完翻译的介绍,舜天新外援哈姆迪·萨利赫点点头,转身就开始了自己在中国的第一次训练课。2月17日上午,在大部分队友享受短暂假期的时候,萨利赫却必须为自己欠下的体能债补课,诺大的奥体中心训练场,身高1.80米的萨利赫的背影看上去有些孤独,但阿尔巴尼亚人给记者的感觉却很踏实,他很好地完成了体能教练布置的任务。

训练结束后,有些累的萨利赫接受了采访,他对自己能否取代上赛季如日中天的克里斯蒂安这个敏感话题显得很淡定:“我知道克里斯蒂安上赛季表现非常优异,但每个球员都是不一样的。对于我来说,我只希望自己能对球队有所帮助!”

“我们不能指望找一个与10号一模一样的球员,这是不现实的。克里斯蒂安这样的球员很难得,做球、突破、策应、防守、射门等几乎无所不能,而且身价还不高,这样的球员真的可遇不可求,”舜天高层表示,虽然签约萨利赫是因为克里斯蒂安受伤,战术体系需要弥补,但很难简单地用他取代克里斯蒂安。

面对这个话题,萨利赫在对队友表示尊重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看法,“克里斯蒂安是上赛季最佳射手,他非常优秀。伤病对他来说非常不幸,我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回到球队中!每个球员都不会一样,我和克里斯蒂安也是这样。足球也不是做数学题那么简单,这个赛季你能进很多球,并不代表你每个赛季都能进那么多。我每场比赛都会竭尽全力,如果运气好,我希望能给球队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从履历上来看,萨利赫是阿尔巴尼亚国家队的正印前锋,当过足球先生和联赛最佳射手,闯荡过希腊、奥地利和美国联赛,萨利赫认为这样的经历对自己迅速融入舜天会有帮助。但对于舜天来说,最大的难题在于萨利赫进队时间太短,体能需要恢复、队友需要了解、技战术需要磨合。从抵达土耳其和全队会合至今有半个月时间,萨利赫真正和球队一起训练只有2堂课,这还得算上最后一场热身赛踢的半个小时。“大多数时间,我都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体能恢复训练,我知道自己错过了球队的冬训,这些体能训练是非常有必要的。”萨利赫表示。

面对即将开始的亚冠,萨利赫有些急不可待,“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够踢球队的第一场亚冠比赛,我觉得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没太大的问题,我相信届时能恢复到最佳。但能不能上场,最终还得由教练决定。”

阿尔巴尼亚人尽管有闯荡多国联赛的履历,但是否能适应中国足球、是否适应讲究性价比的舜天,目前还是未知数。舜天对他的态度也是走一步看一步,这可以从他的合同上能看出来,目前他的合同有两种说法,一种是1+1的合同,即先签约本赛季,表现好再续约。另一种说法是0.5+1.5,即先签约半个赛季,表现好就续约一个半赛季。无论哪种说法,实质上就是试用期长短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