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开门红?必须的! 舜天:中超落后也能追

特约记者翰宙南京报道

2月26日亚冠联赛即将开打,江苏舜天(微博) 队的备战工作有条不紊。领队杨晨(微博)表示,“球队土耳其拉练效果非常不错,下周是最后的备战,主要还是以技战术磨合为主,新外援抓紧体能恢复,加快融入球队的步伐。”

土耳其拉练收获颇丰

据杨晨介绍,舜天整个冬训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南京的有氧恢复阶段,二是昆明的体能储备阶段,三是土耳其的以赛代练。前面两个阶段是基础,土耳其阶段则最关键。杨晨笑着说,舜天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给土耳其训练基地带来了生意,“今年去土耳其的中超球队也多了,比如绿城、鲁能、申鑫等。”土耳其安塔利亚训练基地是国际上著名的四大训练基地之一,每年先后有上百支球队来此集训。

舜天在土耳其为期半个月的拉练中,总共打了4场热身赛,首战在被判罚两个点球的情况下,以2比3惜败于塞尔维亚联赛冠军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次战以3比2力克波兰甲级联赛排名第8的伯根队,第3战0比0踢平斯洛文尼亚联赛冠军马里博尔,末战0比0战平罗马尼亚甲级队潘杜里。最值得一提的当属战平马里博尔队,由于该队是欧洲较为知名球队,舜天队吉祥、埃雷尔森获得过两次绝对破门机会,热身含金量非常高。舜天球员感叹说,土耳其集训非常重要,错过了就很难赶上趟了。“首先是融入球队,获得与强队比赛的信心。以前我们和强队比赛,根本没办法拿球,现在虽然控球时间不如对手,但起码可以抗衡了,而且有改写比分的机会。二是加深主教练印象,热身赛如果没机会,联赛就更不可能获得上场机会了。”尽管土耳其拉练非常辛苦,但队员们都很努力,一老队员笑着说:“昆明体能训练那么苦都顶过来了,到土耳其更没理由不坚持了,何况我们在土耳其过年,还有杨晨指导专门弄来的饺子吃呢。”

力争亚冠开门红

平心而论,以舜天的板凳深度打亚冠不是很富裕。但国信集团大老板董启彬明确指示,亚冠比赛是代表国家,一定要全力以赴。从俱乐部来说,亚冠联赛开门红打好了,对球队士气、联赛走势非常重要。俱乐部高层表示,“亚冠开局只能打好,不能打坏,联赛是漫长的,2个月亚冠小组赛打完后,即使积分落后,也还有机会追赶。”

2012赛季,舜天队采用双外援前锋的防守反击战术所向披靡。在双外援首发出场的比赛,舜天队胜率高达近90%,但随着罗马尼亚人克里斯蒂安的受伤,双前锋战术是否还能延续成为悬念。对此,杨晨表示,球队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两手准备,“是打单前锋、还是双前锋战术,主要还是看两个老外之间是否有配合。”正因为如此,土耳其热身期间,德拉甘更多地排出单外援前锋,阵型主要以541为主,虽然整体控球能力不如对手,但舜天还是打出自己的特点,得分手段多样,定位球、反击、远射都有。队里为数不多有亚冠经历的吴曦也认为,打外战首先应该立足防守,然后再反击,千万不要一上去就和对手对攻。

俱乐部于2月17日公布了新赛季套票方案,套票分为400元、500元两个档次。价格比去年略贵,有球迷表示不理解。俱乐部高层表示,“我们没有在球票上赚钱的目的,况且靠球票赚钱也不现实。新赛季票价主要是综合考虑了一些因素,因为我们的球票一直是中超球队中最低的,总不能成绩越来越好、票价却越来越低吧?真心想看球的人,不会在意这点钱。新赛季即将打响,希望更多球迷支持球队,我们也希望用更好的成绩回报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