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环王感慨姚明短暂生涯 拉塞尔:07年就劝他

指环王感慨姚明短暂生涯 拉塞尔:07年就劝他

拉塞尔:姚明职业生涯太短了

腾讯体育讯 《休斯敦纪事报》消息,在NBA(微博)全明星赛期间,纪事报采访了凯尔特人名宿“指环王”比尔-拉塞尔,他再次提到姚明早早结束的职业生涯,并表示自己2007年就告诫姚明要注意:

比尔-拉塞尔职业生涯就效力过波士顿凯尔特人一支球队,但他对于休斯敦这座城市并不陌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夏天经常飞到休斯敦,看看夏季联赛,旅旅游。

他本人和前火箭巨星姚明的交情也非常不错,对于姚明年纪轻轻退役感到非常惋惜。

“在他职业生涯第5个赛季,也就是2006-07赛季之后,我就告诉他,‘姚明,你已经打了太多的篮球比赛了,因为你不光要在NBA打球,还要回中国打各种比赛。”拉塞尔说,“我当时告诉他不能继续做下去,不管你的身体有多好,也不能再像这样打下去了。要知道他那时候打了5个赛季,没有休赛期。”

就在拉塞尔说完这番话后,姚明接下来一个赛季只打了55场比赛,然后在奥运会后的2008-09赛季完成了77场比赛。但也就是这个高强度的赛季让姚明身体彻底报废,他缺席了2009-10赛季,然后在2010-11赛季复出,可惜只打了几场比赛,就再次遭遇毁灭性伤病,最终他在2011年夏天于中国上海选择退役。

“我喜欢姚明,他是后辈中最好的人之一。”拉塞对于姚明的评价还是很高。

其实,像比尔-拉塞尔这样劝诫姚明不要打太多比赛的人有很多,比如公牛队的著名中锋利,比如NBA50大巨星比尔-沃顿。但这些人的话都没能阻止姚明的悲剧,只能说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作为中国篮球的标杆性人物,姚明承担的责任比所有人都大。有些事情他是不得已而为之,而当之后姚明拥有一定话语权的时候,他的脚踝已经难以支撑庞大的身体,这不是一个人的错误,而拉塞尔这些人或许永远不知道姚明的无奈吧。(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