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奥斯已成恒大隐患? 被批缺一颗勇敢的心

巴里奥斯已成恒大隐患? 被批缺一颗勇敢的心

巴里奥斯(资料图)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2日,农历大年初三,距恒大与浦和红宝石的亚冠首战的日子刚好整整两周,恒大也是从这一天开始,进入新赛季冬训的最后阶段。

因为9名国脚缺席恒大之前的清远和西班牙拉练,错过冬训最重要的体能储备期,里皮(微博)不得不花上两天时间去给这些国脚们摸底,看看他们的体能状态如何,所幸除了受伤的冯潇霆,其他国脚都平平安安、完好无缺地归队。由于时间紧迫,26日就要打响亚冠第一枪,里皮为首的意大利教练组既要帮助国脚们补体能课,还要让他们尽快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尤其是曾诚、赵鹏和冯仁亮3名新人,种种迹象表明,两名前建业球员很可能会在恒大与浦和的新赛季首战中被里皮委以重任。

过去的一个星期,恒大将士们依然处于欧洲拉练归来后的疲惫期,里皮在按部就班进行着亚冠备战的训练计划的同时,也安排热身赛让球队以赛代练。15日在里水基地与中甲球队广东日之泉的教学赛,是里皮首次演练最强阵容的机会,但过程和结果却难言满意。曾诚首发扼守最后一关,前面是孙祥、赵鹏、金英权和张琳芃组成的四人防线,黄博文和郑智组成双后腰,前腰则是孔卡,巴里奥斯、穆里奇和荣昊组成三箭头。拥有如此豪华的国脚加外援阵容,恒大却打不出应有的水平和状态,穆里奇等人先后多次浪费破门良机,下半场换上的郜林也没有得到运气的眷顾,射门被门框拒绝,反倒在终场前被对手抓住机会,由外援多利头球破门,0比1输掉了这场热身赛。

“真见鬼了,那么多机会都没打进。”一位恒大工作人员赛后和记者聊天时不住诉苦,“实力明摆就比对手强,机会也创造出来了,但就是进不了球。”虽然里皮对于这场失利不以为然,但球员们还是主动从自身找原因,“进不了球虽然有运气不佳的成分,但更多还是自己状态不好,也和态度有关。可能大家都觉得这是一场热身赛,重视程度不够,在一些机会球的处理上比较轻率吧。”

亚冠首战在即,如何尽快让球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着实需要里皮多花心思。而主导着恒大进攻火力的南美三剑客可谓有喜有忧。去年年底闹转会的孔卡,在上半年离队无望的情况下,已经收拾好心情,把心思放回到新赛季的备战之中。穆里奇只要认真起来,就是一把随时要命的利刃。现在最大的隐忧是巴里奥斯。巴拉圭人最近的表现明显不如新来的埃尔克森抢眼,和他交手的日之泉球员在坦诚巴里奥斯的能力出色的同时,也直言他欠缺拼搏,“相比起下半场的埃尔克森,巴里奥斯要好对付得多,那个小孩速度快身体壮冲击力强,巴里奥斯在场上感觉不大愿意对抗,可能他怕受伤吧。”

在亚冠小组赛开始前一周,恒大还有更换人员名单的机会,虽然埃尔克森的状态以及和球队的磨合渐入佳境,但里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打算让他做上亚冠的末班车,只要巴里奥斯、孔卡和穆里奇三人没有出现重大的伤病意外,奇迹注定不会发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