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金童三日内汇合鲁能 安蒂奇强力推荐

罗马尼亚金童三日内汇合鲁能 安蒂奇强力推荐

尼库莱(资料图)

记者张远(微博)广州报道

本周中之前,率队在广州集训的安蒂奇终于可以看到一支完整的山东鲁能(微博)队,种种迹象表明,强力前锋外援尼库莱将在三日内抵达广州与球队会合。这名被称作“箭”的罗马尼亚国家队前锋,与鲁能的谈判经历一番波折之后,最终还是来了。

对于尼库莱,中超球迷并不生疏,早在2010赛季,他就跟国安、亚泰等俱乐部有过接触,但由于种种障碍,他一直无缘登陆中超。谁也没有料到,已经32岁的尼库莱,却在职业联赛的黄昏加盟中超,并且,等待他的将是一份价值不菲的大合同。尼库莱转会鲁能,已经在北京时间16日晚被罗马尼亚当地媒体证实,他所效力的瓦斯路易俱乐部官方人士证实,他们的这位强力前锋,将在中超赛季开始前披上鲁能战袍。

事实上,早在春节之前,鲁能要购买尼库莱的消息就被炒得沸沸扬扬。甚至有曝料称,在安蒂奇的强力推荐下,鲁能为尼库莱开出了70万欧元的年薪。几乎就要签约的关键时刻,事情却又有了反复——尼库莱因不满意鲁能开出的薪水,双方谈崩了。传言日盛,鲁能却没有任何消息,安蒂奇一旦被问到外援的消息,立刻三缄其口,“在俱乐部官方发布确认消息之前,我不会对外援的事情做出任何评价!”17日下午,鲁能同广州日之泉热身赛之后,提到尼库莱的话题,他仍是那句话。

生于1981年的尼库莱,年少成名,被罗马尼亚媒体称作“金童”,如今“金童”已经年过而立却终要到东方来掘金了。对于这次加盟鲁能,罗马尼亚当地媒体报道称,鲁能俱乐部为尼库莱开出了为期两年、年薪120万欧元的合同,前后不过10天,他的身价竟然飙升了50万。这样的消息并未得到鲁能的证实,一名俱乐部官员对此显得有些不屑,“不排除经纪人故意炒作,借机抬价,我认为(年薪)最多不会超过100万欧。”即便年薪只有最早报道所说的70万欧元,对尼库莱而言已经算是职业生涯里掘到的一大桶金了,要知道,他目前效力的瓦斯路易俱乐部,给他开出的年薪只有30万欧元。

对于尼库莱的加盟,鲁能官方尚未发布任何消息,身在广州的领队刘敬伟表示,“现在外界传言跟鲁能接触的这些外援,事实上都在谈,至于到了哪步,现在真没有接到通知。”

13日,鲁能就已经抵达广州开始了最后一个阶段的集训,在以往,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都会随队一同前往,但这次却例外。俱乐部内部人士称,他和刘总(刘宇(微博))都留在济南忙外援的事情。距离球员注册截止日期时日无多,鲁能至今没有搞定关键位置上的前锋外援,俱乐部工作也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批评,当地有媒体甚至揶揄俱乐部又“起大早赶晚集”。舆论压力之下,俱乐部必须尽快作出决断。

18日,韩公政将带领人事部经理一起从济南赶赴广州,这被看做一个信号:鲁能俱乐部已经敲定外援,与此同时,外媒消息显示,鲁能已经同罗马尼亚俱乐部瓦斯路易达成了协议,以50万欧元的转会费引进前锋尼库莱。而韩公政前往广州,下一步就是要同尼库莱进一步谈判并签约,至于尼库莱的年薪是否像外界所言的120万欧元,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作为罗马尼亚国脚,尼库莱的薪水肯定不会低于之前报道的70万欧元。中超外援注册截止日不足两周,鲁能既然在时间上耗不起,必然会在薪水上作出让步。对于球迷而言,无论尼库莱的年薪是70万,还是120万,都不是问题的关键,他们关心的是,尼库莱能否表现出一名强力前锋的水准,真正物有所值。随着尼库莱的到来,新赛季的开始,这一问题的答案会逐渐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