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赞斯特恩全明星贡献 科比:我深有体会

美联社赞斯特恩全明星贡献 科比:我深有体会

斯特恩将退位获诸多赞誉

腾讯体育讯 这是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了,美联社在今日撰文,谈及了斯特恩30年来对全明星赛的贡献,全文摘译如下:

过去的30年,大卫-斯特恩让全明星赛成为了全美的大事件。

当被问到他任期内最好的全明星记忆时,斯特恩选择了1992年的全明星赛,当时魔术师-约翰逊在宣布自己感染HIV病毒之后重返球场,并获得了那届全明星赛的MVP,受到了全场观众的拥戴。

“在魔术师约翰逊(微博)投中最后那个三分球后,大家都围上去拥抱他,要知道他满头大汗,可人们还是用拥抱为他庆祝,用这种原本平常但又特殊的行为,为他鼓励。”斯特恩说,“这是我全明星回忆中最深刻的。”

斯特恩还谈到了迈克尔-乔丹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扣篮(微博)对决,拉里-伯德的三分球大赛之旅,达拉斯全明星赛在橄榄球场举行,这些点点滴滴的事情汇集起来,让NBA全明星周末从原本一个联盟内部的小活动,变成了全美的大事件。

“以前全明星的活动就是一天时间,现在甚至都不是一个周末了,我的意思是,全明星已经不仅仅是篮球盛事,那个时候你在主办全明星的城市走一走,就会感受出来。”曾经太阳队的老板杰里-克基洛说。

斯特恩将在2014年的2月1日退休,这意味着休斯敦全明星是他最后一次任期内的全明星了,他的助手亚当-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将在明年扛起全明星赛的大旗。

“我们已经开始讨论全明星赛国际化的可能,我还不知道这能不能实现,因为涉及到很多后勤方面的问题,但是我们会不断去探索的。”席尔瓦说,“我们在和其他中立国的城市探讨,我们已经看到了经过改革,面目一新的扣篮、三分、技巧赛,我认为我们会继续做下去。”

斯特恩进入NBA管理层之后经历过37届全明星,第一届是1976年的费城。8年后,也就是1984年,斯特恩成为联盟的总裁,自那之后,全明星周末逐渐变得出色。当年的全明星赛,丹佛就寻找到自己ABA时代的情节,增加了扣篮大赛,因为第一届扣篮大赛其实是1976年的ABA全明星赛所举办的,当时的冠军是朱利叶斯-欧文。而1984年的扣篮大赛冠军是拉里-南斯。两年之后,NBA全明星周末又增加了三分球大赛的内容。

“不是说斯特恩的计划多么新颖,多么伟大,我们都曾经指出过。”前NBA负责人之一特里-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说,“但是他是一个非常专注的人,非常执着,这让他把那些比赛做得新颖,让全明星成为大事件,他开始定义全明星。”

随后当伯德赢取三分球大赛冠军,乔丹和威尔金斯为了一座扣篮王奖杯争得你死我活,NBA联盟的管理者知道,斯特恩的想法成功了,他把原本的构想变成现实,获得了扎扎实实的收益。

和NFL、MBL的管理者为了让全明星球员在比赛中拼命而出台很多举措不同,斯特恩从不看重全明星赛的结果,他要的就是娱乐。

“这就是找乐子的事情,总决赛才是竞争,全明星赛就是娱乐。”里昂说,“斯特恩的关注点可不是比赛的胜负,他的心思都在怎么让比赛更有趣上。”

比如,2007年,斯特恩将全明星赛带到了他从来不会想过在当地设立球队的拉斯维加斯,在世界娱乐之都和赌城,不仅球迷们找到了乐子,连球员也争相前往。2010年,达拉斯牛仔队的橄榄球场成为了全明星赛的举办场所,创下现场10万8千人现场观赛的纪录。

如今,全明星周末的活动从周四晚上的爵士乐摇滚音乐会、商品博览会、展览会等节目就拉开序幕,周五早晨是一些交流会,晚上是新秀赛,其他的大家都很熟悉了。目前全明星周末活动通过47种语言在215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NBA最大的变化或许就是全明星了,小时候在意大利,我可是看不到直播的。”科比(微博)说,“那时候都是重播,看到都是第二天了。那时候没人把这太当回事儿。而现在你能想象全明星赛的传播么?它的影响力不可估量。”

接下来,事情都要交给席尔瓦总裁了,他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因为斯特恩创立的这一套已经有很长年代了,观众开始审美疲劳。(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