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法甲中文官网 > 正文

法甲-里昂4-0波尔多 年轻天才2球助里昂创纪录

字号:T|T

法甲-里昂4-0波尔多 年轻天才2球助里昂创纪录

周日4比0大胜波尔多的里昂向未来的对手联赛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和星期四欧联杯次回合将对阵的托特纳姆热刺发出警告。

波尔多0-4里昂

在联赛连续失利以及欧联杯十六分之一决赛首回合1比2不敌热刺后,里昂以最好的方式迅速反弹,在沙邦-戴尔马球场以有史以来最大比分取胜并在积分榜位居第二位以2分优势领先马赛。

格勒尼耶掌控比赛

在古尔库夫和斯蒂德-马尔布兰克受伤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为里昂的创造力感到担心,但雷米-加尔德的替补席有着足够人选。尽管波尔多在中场占据主动,但来自青训营的克莱门特-格勒尼耶抓住第一次机会首开纪录并帮助里昂取得领先(第15分钟)。

周中在欧联杯1比1客场战平基辅迪纳摩可能让波尔多恢复了一些信心,但他们始终无法找到攻破里昂防线的办法,尽管弗洛里安-马朗热的头球击中了门柱(第32分钟),亨利-塞尔维特的射门也颇具威胁(第60分钟)。

波尔多始终无法扳平比分,里昂逐渐提升信心,尽管两名前锋利桑德罗-洛佩斯和巴菲迪比-戈米分别被年轻的拉希德-加扎尔和约尔丹-费里替换出场,但盖达-福法纳禁区外劲射攻破塞德里克-卡拉索把守的球门,里昂几乎锁定胜局。

打破纪录

在对阵基辅迪纳摩时完成处子秀的朱利安-福贝尔在禁区内撞倒福法纳,格勒尼耶主罚点球打入本场比赛第二球(第73分钟),随后亚历山大-拉卡泽特禁区前灵巧的射门帮助里昂以有史以来最大比分战胜波尔多。

在两支同样参加欧联杯的法甲球队之间的内战中,里昂毫无疑问展示了绝佳的状态,这无疑会在对阵热刺的次回合前提高他们士气。与此同时,从第七位滑落至第九位的波尔多需要在周四主场对阵基辅迪纳摩时要利用好客场进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