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超强团队压力更大 徐弘:一定比第五高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在家休息了不到一周,大连阿尔滨(微博) 队再度踏上了海外拉练之旅。由于人员还没有彻底落实,除了最初阶段的体能训练外,阿尔滨队的冬训又全程安排在了海外,迄今为止,这支队伍对整个中超来说,还是个谜。仅从人员配备上看,似乎只有恒大,能够毫无争议地压过阿尔滨,但在新赛季中,阿尔滨队的战斗力到底怎样,谁都说不清楚,甚至,也包括阿尔滨俱乐部。唯一可以确认的是,在转会市场上使出大手笔后,阿尔滨队已经吊足了大连球迷的胃口。如果今年不能争得亚冠名额,整个球队都无法交代。徐弘握着一副除里皮(微博)外所有中超教练都要羡慕的好牌,这也是他执教十几年来,抓到的第一手大牌。与之相对应的是,压力也是前所未有。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徐弘一直保持低调,但他也承认:“去年我们是中超第五,今年你说该拿到什么样的成绩?”

连续两年,阿尔滨是转会市场上唯一可以与恒大一争高下的中超俱乐部。去年抢下了于大宝,今年又夺走了于汉超、陈涛,再加上先后签下凯塔、瓦罗这样的大牌外援,将实德队的主力后防线纳入帐下,阿尔滨的纸面实力,似乎只比恒大稍逊色一些。早有球迷按捺不住,提前拿两队做起了比较,得出的结论是,阿尔滨的中前场丝毫不比恒大差,差距主要体现在后防线和板凳厚度上。只是,足球并非简单的球员个人能力叠加到一起,徐弘一再强调,对于阿尔滨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磨合。主力阵容至少要换一大半,除于大宝、凯塔、乌塔卡等国脚、外援,其余主力位置基本上都将把持在新人手中,包括瓦罗、于汉超,也包括多名来自实德的防守队员。“韩国集训是最重要的。春节之前,很多主要球员都不在队里,所以说,留给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也就是联赛之前的这二十多天。”徐弘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冬训期最后的冲刺。

阿尔滨队结束西班牙拉练后,是在除夕之夜才返回大连的,正月初七一大早又启程前往韩国。临行之前,俱乐部确认将李·阿迪、穆伦租借出去,这意味着,他们肯定还要再引进一名亚洲外援。这是徐弘最重视的一名球员,他承认,阿尔滨队的中前场实力较强,但后防线确实有些薄弱。新加盟的这名外援中后卫,要担负起组织好整条后防线的重任。在一定程度上,这决定着阿尔滨是否能够补齐自己的短板。不过,到目前为止,这名外援仍未露面。“在土耳其、西班牙这段时间,队里练得都挺好的,但到了打联赛时,到底能踢成什么样,现在真说不好。”有队员表示:“热身赛说明不了什么,行不行,还得看联赛。从人员上看,我们确实挺强,但谁敢说,联赛开局保证能打好?”

在大连足球界,普遍存在着这样的看法:联赛前三轮,最多前五轮,对阿尔滨队、对徐弘,至关重要。“开局打好了,很可能就一帆风顺地下来了。一旦打不好,压力马上就来了。”徐弘也很清楚这一点,2013赛季的开局阶段,对他的个人发展极为关键。球员时期,徐弘曾是大连足球的一面旗帜,执教后,却始终没能得到太好的机会。从冠城到力帆,等回到大连挂帅时,实德队早已大不如昔。手中没有好牌,再有本事也无从体现。现在,好牌就在手中,这是机遇,更是挑战。团结就是力量,上任以来,徐弘说得最多的,也是团结。球队初步完成整合的第一天,他就在队会上明确告诉所有队员:不管你以前是阿尔滨的,还是实德的,现在全都把过去给忘了,从头开始。谁上谁不上,能力、状态是唯一标准,“如果说我们队中有谁能确保主力位置的话,我想外援有可能,他们的能力毕竟要强出一截。至于说国内球员,完全就是看训练表现。我们队里,似乎还没有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