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老有所依少有所盼 NBA生生不息

本年度的NBA(微博)全明星周末活动15日渐入佳境,在当日纷繁芜杂的活动中,有三件事最为引人关注:2013年NBA名人堂候选人名单公布、NBA嘉年华活动如火如荼、新秀挑战赛再掀高潮。

三个活动,针对三个不同的群体,采用了不同的方式,却产生了同样的效果——NBA由此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名人堂是NBA荣誉的最高殿堂,NBA以此来奖励曾经对篮球运动作出过贡献的教练员、球员等。名人堂中的成员门类繁多,并不仅限于NBA的教练员和球员,还包括女篮界人士、国际篮球界人士等。这样一来,NBA就将篮球运动的所有精华集中在一起,创造出一种属于自己的权威。许多人都以身为名人堂成员而自豪,NBA球员也把“将来能进入名人堂”看作是对于一名球员的最高褒奖之一。

如果说,名人堂采取的是间接的评选方式,那么NBA嘉年华采取的就是广泛参与的方式,其主要针对的对象就是孩子们。本年度的嘉年华设置了超过40个功能板块,投篮比赛、篮球游戏、纪念展厅等等,每一处都能感受到NBA的深厚历史。15日还在嘉年华活动现场进行了一场练习赛,由詹姆斯和科比(微博)各带一队中学生进行对抗;场上的是年轻人,场下观赛的也是年轻人,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詹姆斯和科比也在过教练瘾的同时完成了一种传承。相信在15日比赛的这些小球员当中,有些人会在长大后成为新一代的NBA巨星。

活动进入晚间,新秀挑战赛达到高潮,虽然上座率不及各单项的比赛以及全明星正赛,但看点越来越多的新秀挑战赛已经成为NBA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参加这项比赛的人群主要由血气方刚的年轻球员组成,可称作是八九点钟的太阳,给这些“生力军”一个舞台,在全世界观众面前一展拳脚,他们会放射出更炫丽的光辉。

对老将的充分肯定,对孩子的充分吸引,为生力军提供全明星的大舞台。由此观之,NBA的全明星,远远不仅仅是组织一场对抗赛那么简单。通过潜移默化,让老有所依、少有所盼,每个人都能体会到篮球带来的快乐。也正是在不断传承中,NBA实现了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