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举办退役球员餐会 姚明谈与火箭队缘份

休斯敦举办退役球员餐会 姚明谈与火箭队缘份

姚明:我感觉自己永远不会离开这座城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美国退役篮球运动员协会于美国当地时间周日在休斯敦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退役球员餐会,姚明也应邀参加餐会并且谈及了自己与火箭队的缘份。

球员餐会众星云集

美国退役篮球运动员协会今年的餐会邀请的大部分是火箭队的退役球员,包括奥拉朱旺、穆托姆博(微博) 、凯文-墨菲、汤姆贾诺维奇罗伯特-霍里、德雷克斯勒和姚明等人。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也参加了此次餐会,他在介绍奥拉朱旺的时候表示:“我看到的是同样的笑容,也许不再像他初入联盟时那么天真,但比以前更睿智,这真的太棒了。”

大梦回忆往昔岁月

奥拉朱旺在餐会上也发表了讲话,时间持续了15分钟,他在讲话的过程当中对自己以前的教练、队友等表达了感谢之情。“我以前在尼日利亚。”奥拉朱旺说道,“我最初接触NBA是在《体育画报》上看到贾巴尔和‘魔术师’约翰逊,他们赢得了总冠军,我觉得那真是最酷的事。我没有想到,五年之后,我居然与他们两人同场竞技。”

“休斯敦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城市,我昨天还与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聊天,我说我很惊讶,全明星赛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度回到休斯敦举办,他说那是因为休斯敦上一次全明星赛办得很成功。”奥拉朱旺说道,“所以就很容易得到二次机会。”

姚明谈与休城缘份

NBA职业生涯一直在火箭队效力的中国球员姚明随后也谈到了与NBA和火箭队的缘份。“大约20年前,我在中国的时候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NBA的现场直播。”姚明说道,“当时刚好是1994年火箭队与尼克斯队之间的NBA总决赛,那是我第一次看NBA现场直播。几年之后,我就被火箭队挑中了,这感觉这对于我来说就像是命中注定一样。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感觉自己永远不会离开这座城市。我来到休斯敦之后也受到了这里人们的热烈欢迎。”

姚明还谈及了自己当年效力火箭队期间的一个典故。“当年,我的经纪人曾经对外放话说,我的第一份合同到期之后将有可能离开火箭队,不过大家不要相信他的说法,他们只是为了帮我拿到更大的合同而有意放话而已。”姚明说道,“实际上,我是非常热爱这座城市的。”

穆大叔获颁人道主义奖

穆托姆博在餐会上被美国退役篮球运动员协会授予了“人道主义奖”,对此穆大叔说道,“我一直鼓励每个人用好上帝给大家的天赋,努力站出来帮助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这就是为什么我为了纪念我的母亲而在家乡修建医院的原因。”

罗伯特-霍里(微博)回忆起当年在火箭队夺冠的荣光时也表示:“感谢休斯敦这座城市和NBA给我们的爱与支持,特别是在我的女儿去世之后,如果我开始哭泣,请大家原谅我,因为我现在站在这里真的太激动了。”(孔孟飞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