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旧帅患白血病入院 直言是人生最重要比赛

记者寒冰报道 离开天津泰达后赋闲已逾半年有余,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功勋教练库泽原本有望在去年11月接手这家克罗地亚豪门,最终却被更年轻的后辈尤里契奇抢先。2月10日,库泽在例行体检中获得噩耗:他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并须立即入院治疗。

2月12日,库泽接受克罗地亚《晨报》采访时证实了媒体的报道:“未来几个月我将在扎伊切瓦医院开始住院治疗,虽然病情不容乐观,但我非常冷静,我们一起加油。”2009年9月执教阿尔巴尼亚国家队时,库泽曾不幸中风,不过康复后就执教了天津泰达。遗憾的是,这次就在他准备再度出山时,又被病魔击倒。曾随库泽一起执教阿尔巴尼亚队的挚友穆思达达纳季奇是第一个被告知病情的友人,他表示自己依然无法相信库泽罹患绝症:“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确定库泽的病情,但我希望一切都好,他会很快痊愈。”

就在库泽宣布自己罹患白血病前,他还接受了克罗地亚电台访问,畅谈了对中国足球的印象。在他看来,克罗地亚教练此前在中国普遍获得了成功,但是中国球迷和媒体过于急切地想获得成绩,这导致俱乐部普遍没有耐心。在青训体系上,中国人也欠缺足够的经验。

向库泽送出祝福的还有其他好友,包括1987年南斯拉夫足球先生米利纳利奇,以及前南斯拉夫国家队队友哈季奇。库泽自己将康复疗程视为“人生最艰难的比赛”:“关于白血病本身,我并不想多说什么。我相信,我一定能坚持到底,赢得这场比赛!”2月14日,萨格勒布迪纳摩的球场外已出现“库泽,我们和你在一起”的涂鸦。克罗地亚媒体也刊登大量回忆库泽执教生涯的文章,包括1989年他带领苏克、博班击败死敌红星夺得南斯拉夫联赛冠军的事业巅峰。克罗地亚媒体和球迷都将2004年罹患前列腺癌最终治愈的名帅布拉泽维奇与库泽相提并论,希望库泽能够尽早痊愈。

库泽患病消息传出后,来自中国的许多人也为他送上了祝福和慰藉,对此,老帅坦言很感动,“现在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每一个认识或不认识的人,都围在我的身边,给予我鼓励和支持,我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种很大的推动力,这很重要,所以我要感谢他们每一个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