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姚明在美国没过气 扔扮演重要角色

自从2011年宣布退役之后,姚明的影响力在减退已成事实。但在举办本届全明星周末的休斯敦,“姚明效应”却在持续升温。至少在NBA(微博),他仍拥有足够的分量,他的影响力依然是NBA推行全球战略的一大工具。先是出任扣篮(微博)大赛评委,成为NBA全明星周末历史上身材最高的评委;火箭队又颇为“配合”地宣布将为他的球衣举行退役仪式。再加上鼓噪已久的入选名人堂的噱头,姚明在美国并没有过气,他仍是扮演中美篮球交流中重要角色的旗帜性人物。

姚明这次的“美国年”过得非常充实,他出席了一大堆公益活动。休斯敦市长还任命他为“亲善大使”,并亲自给他颁发“荣誉市民”的钥匙,评语是“姚明除了在火箭队效力期间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还拥有无私的公众服务意识和人文关怀精神。他也促进了休斯敦市与国际上的多方联系,加强了休斯敦社区的多元文化发展。”很多人都感慨,同为拥有超强国际影响力的体坛明星,姚明完全不同于丑闻、官司缠身的皮斯托瑞斯、阿姆斯特朗、伍兹,不是过于注重物质生活与个人欲望,而是把个人价值与社会责任联系起来,因此带来了更多的成功与快乐。

对于全明星赛来说,姚明绝不只是评委与看客。虽然已离开赛场,但他仍在源源不断地为社会贡献正能量。他依然在向美国人输出中国球员“勤勉”、“努力”、“聪明”的正面形象,同时也让中国球迷感受到崇拜个人英雄、推崇精神享受的美式价值观。至少,国人都在翘首期盼下一个姚明的出现,期待着小人物能实现大梦想的可能。NBA爱打“姚明牌”,这一招早已屡试不爽。即将退休的联盟总裁斯特恩昨天就表示,他的接班人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下月将出访中国,会有更多的表演赛登陆中国——这个除美国外NBA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市场。从这个角度,让姚明当评委、让林书豪(微博)参加技巧大赛包括春节期间NBA强力推出的贺岁庆祝活动,都是联盟赤裸裸的取悦中国球迷的行为,但无论是NBA、中国球迷还是姚明本人总的来说都是乐享其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