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恒大约战鲁能 中超豪门PK战谢绝媒体球迷

记者陈永报道 在联赛备战期,强队之间很少进行比赛,这似乎是中超球队间的一个默契。在2004赛季,鲁能和上海申花就都在海南训练,但两支球队却没有进行热身,当时双方球队也都坦言:“强队之间的热身肯定会非常慎重,谁都担心暴露实力,也都担心输球影响一个赛季的心态。”在2011赛季备战期,鲁能和北京国安甚至同在海南嘉得基地训练,但两支球队相安无事甚至视而不见,更遑论热身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广州,鲁能曾经敲定了和富力的热身赛,但由于联赛第三轮富力主场对阵鲁能,所以富力也主动取消了这场热身,避免提前暴露实力。

不过,在2013赛季初,鲁能和广州恒大(微博)却走到了一起,这场异乎寻常的热身赛背后,其实是双方利益的需要,对于双方而言,都是提升士气的关键比赛。

2月26日,恒大将亚冠首战,亚冠的比赛强度绝非中超所能比拟,而实力强劲的鲁能恰恰是最可能模拟亚冠比赛强度的,在亚冠的大利益下,恒大自然也就不在意和鲁能比赛的得失。对于鲁能而言,他们本身就是挑战者,自然也不惧在赛季初进行比赛,尤其是鲁能在2013赛季的定位并非一定要夺冠,而是要获得亚冠资格,所以心态也相对放松,和恒大的比赛,也可以更好地检验鲁能的备战。

在本赛季之前,鲁能和广州恒大在两个赛季共进行了4场比赛,结果鲁能无一胜绩,战绩是2负2平。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球队能够击败广州恒大,无疑将极大地提升球队的士气,也能坚定球队与其他强队较量的信心。

19日的比赛,恒大会派出亚冠的阵容应对这场比赛,鲁能也承诺派出最强的阵容应对比赛。不过,为了即将到来的正式比赛考虑,本场热身赛将在封闭环境下进行,谢绝球迷、媒体观战。

安蒂奇和里皮(微博)恰恰颇有渊源,在2002/2003赛季的欧冠(微博 专题) 四分之一决赛中,安蒂奇执教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和里皮执教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相遇,结果两支球队在两个回合都打成1比1平,不过尤文图斯在加时赛中击败了巴塞罗那。

不过,安蒂奇并不认为自己在和里皮的对阵中失利,他以两场比赛都是1比1为例来说明双方对阵不分胜负:“我们最终没有分出胜负,新赛季我要和里皮执教的广州恒大过招,我坚信这一次能够赢他。”

尽管无人见证,但这场热身赛的胜者无疑将占据心理上的优势。当然,真正的检验还是在联赛中,鲁能和恒大的比赛将在联赛第12轮和联赛第27轮进行,也正因为双方对阵的时间比较靠后,双方才可以敲定这场比赛。但不管如何,这两场比赛必然会成为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其中第12轮的比赛被安排在6月1日进行,届时亚冠第一轮淘汰赛已经结束了10天,恒大也可以专心面对鲁能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