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惨败夜两恶疾曝光 六成球迷:罪魁莫拉蒂

国米惨败夜两恶疾曝光 六成球迷:罪魁莫拉蒂

国米(微博 数据) 输得体无完肤,谁是罪魁?

腾讯体育讯 国米输掉1-4的惨败后,弗兰基球场出现了这样一幕:紫色球迷载歌载舞,嘲讽国米为他们送来了“诚意十足的礼物”,数百名缩在角落的蓝黑球迷则对着莫拉蒂所在的方向高歌“有些人就是个笑话”。媒体球迷支持,国米的问题出在前锋中场,而问题的核心罪魁,是以莫拉蒂为首的国米高层。

国米惨败 问题何在

尽管国米最近状态一直很差——近7个意甲(微博 专题) 客场1平6负就拿了1分,近9轮意甲仅仅赢下两场——但国米输掉1-4这样的比分,还是让所有人感到匪夷所思。问题何在?

斯帅赛后寻找的借口是“欧联杯牵制”。但惨败至此显然不是只有一个原因,《米兰体育报》总结出了三大原因,除了疲惫之外,锋线孱弱、中场不设防,这是另外两个战术问题。而分析这两个问题的核心问题人物,或许就是莫拉蒂。

钝刀割肉 秀才遇兵

首先是锋线问题。踢了全场,帕拉西奥一次攻门都没有,卡萨诺也只有一次远射。没有了米利托这个支点,国米有近20次传中却无法抢得一次落点,于是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居然是拉诺奇亚——而这名中卫到了比赛最后20分钟干脆杀到对方半场打前锋。折一个米利托代价竟然如此之大,这不由得使人们怀疑,赛季冲刺阶段、欧联决战阶段,国米靠谁来摧城拔寨?冬季不补前锋反而外放利瓦贾,这是不是愚蠢?

再看中场拦截问题,本战佛罗伦萨攻势打的如此流畅,是因为国米中场基本不设防,于是萨内蒂单挑约维蒂奇+利亚吉奇两人的场景多次出现,小胡安、拉诺奇亚更是经常性的在反击中单挑对方冲起来的突击手。再来看看中场的数据:坎比亚索打完全场居然没有一次抢断,库兹曼诺维奇也只有一次,唯独科瓦契奇——这个打攻击型中场出名的年轻人有3次抢断,还半场就被换下去了。

赛后《全市场》给了坎比亚索、帕拉西奥、库兹曼诺维奇和科瓦契奇5分甚至4.5分的超低分。由此可见,国米本战惨败的原因,一是锋线“钝刀割肉”,米利托受伤让国米失去战术支点,卡萨诺和帕拉西奥近期三线作战疲惫不堪所以状态尽失;二是中场“秀才遇到兵”,科瓦契奇原本就是攻击型,不以拦截抢断著称;库兹曼诺维奇来到球队后,也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分球组织,而不是抢断拦截;坎比亚索则延续着自己文秀、优雅的球风。再加上越来越有“大师范”的瓜林,国米中场一群秀才,遇到对手追着球凶悍抢截的后腰悍匪,自然惨遭蹂躏。

头号问题人物:莫拉蒂

谁是国米目前状态低迷的最大罪臣?《米兰体育报》民意调查:“国米这个失望的赛季,您认为最大责任方是谁”?截止发稿,“球队高层”得票58.1%,“教练犯错”得票26.4%,“球员不够职业”得票15.5%。在弗兰基球场,国米数百名球迷也在嘲讽“有些人就是笑话”,说的也是莫拉蒂、布兰卡

国米高层的问题出在三点:其一,有一个冬天的时间计划收购新援(注:毕竟甩卖斯内德(微博)是去年11月就定下的事),但布兰卡等人直到转会截止期前,还搞不清保利尼奥不愿意离开巴西,国米苦等一冬最后被巴西人耍了;其二,国米暴露米利托缺乏替补的问题已有半年,蓝黑军居然只是弄个34岁的罗基来凑数了事,结果米利托如今折了,罗基反而一分钟出场时间捞不到,还不合时宜的外放了利瓦贾等年轻人,导致锋线极其薄弱。

但国米最重要的问题还是思路不清晰。一方面喊着要重建,另一方面对年轻人极其缺乏信心。库蒂尼奥也好、利瓦贾也罢,都是几场打不好就被抛弃,引进的科瓦契奇、谢洛托等人,又是太年轻,一时半会指望不上。如果思路不改,等到这些人好容易适应了球队,又可能会被抛弃……这样下去,重建何时成功!当莫拉蒂又一次成为众矢之的,国米需要反思的,何止是新援、教练?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国米新闻听众:
    #意甲#【国米1-4佛罗伦萨】【意甲-国米客场1-4佛罗伦萨 卡萨诺进球挽颜面】http://url.cn/CnDVK9 约维蒂奇、利亚吉奇双双梅开二度,卡萨诺完场前打入面子球。本战落败后,国米近7个意甲客场仅仅拿到1平6负的低迷战绩,蓝黑军跌至积分榜第5。 国际足球(@soccer)
    2013-02-18 05:44:3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