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最佳阵容:阿联领衔内线 麦蒂第二阵容

常规赛最佳阵容:阿联领衔内线 麦蒂第二阵容

腾讯体育评出常规赛最佳阵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3年2月17日消息,2012-13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比赛全部结束,以下是腾讯体育评出本赛季常规赛最佳阵容——

内线:兰多夫(佛山队)

场均数据:32分+14.6个篮板+1.4次助攻+1.7次抢断+1.8次盖帽

效力于佛山的内线外援兰多夫,是本赛季CBA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外援之一,上赛季首度加盟CBA联赛,兰多夫代表东莞队场均贡献24.7分11.9个篮板,中规中矩,到了这个赛季,兰多夫则一跃成为联盟中炙手可热的得分强人,本赛季,兰多夫场均能够砍下32.2分,位列联盟得分榜次席。2013年1月30日,佛山主场迎战八一的比赛,是兰多夫本赛季的代表作,这场比赛兰多夫在4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狂砍55分12个篮板,紧接着佛山对阵上海一役,兰多夫继续贡献38分25个篮板的恐怖数据。本赛季,佛山队虽然没有太大作为,但是阵中“白魔兽”兰多夫确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锋线:易建联(广东队)

场均数据:25.9分+10.2个篮板+1次助攻+1.3次抢断+1.8盖帽

易建联的回归,成为本赛季CBA联赛一大看点,在他的带领之下,老牌劲旅广东男篮重拾王者风范,他们用一波15连胜提前斩获常规赛冠军。易建联抢眼的表现使得他成为本赛季常规赛最为出众的国内球员,2012年12月7日,易建联在东莞得比当中,出场38分钟狂砍41分11个篮板的恐怖数据,并率领球队取得了最终胜利,2013年1月13日到1月22的四轮常规赛,易建联场均为广东贡献35分11.3个篮板。常规赛战罢,易建联以场均25.9分高居国内球员得分榜之首、场均10.2个篮板位列国内球员篮板榜第三位、场均1.8次盖帽位列国内球员盖帽榜次席,不出意外,他将把2012-13赛季常规赛MVP的奖杯收入囊中。

锋线:查尔斯(山西队)

场均数据:31.5分+15.2个篮板+1.6次助攻+2.1次抢断

这已经是“野兽”查尔斯在CBA联赛效力的第四个赛季了,2010-11赛季查尔斯就曾以场均33分荣膺联赛得分王,上赛季他帮助山西队拿到了创历史最好成绩的第三名,本赛季,他依然是那个肆虐内线的得分机器。2013年1月2日,山西客场挑战浙江,查尔斯全场比赛砍下60分29个篮板,堪称神作,1月6日山西对阵广东的比赛中,查尔斯又奉上了45分24个篮板的超级数据。由于外援威廉姆斯遭到处罚离队打乱了球队的整体部署,山西队本赛季在成绩上出现了滑坡,最终遗憾地无疑季后赛,不过这并不能掩盖查尔斯的风光。

后卫:杜比(浙江队)

场均数据:32.5分+3.8个篮板+4.5次助攻+2.4次抢断

2010-11赛季,昆西-杜比就曾在新疆队刮起过一波“神奇外援”的旋风,时隔一年,杜比重新回到了CBA联赛的赛场上,这一次签下他的是浙江队,而这一次杜比不仅延续神奇,甚至创造了奇迹。2013年1月2日,浙江主场154-129大胜山西,杜比在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居然得到了75分的高分,这刷新了CBA联赛18年来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塑造了CBA历史上一大经典瞬间。“75分神作”并不是全部,本赛季为浙江效力,杜比的得分能力依旧是联盟最强,常规赛结束之后,他以场均32.5分加冕得分王。

后卫:马布里(微博)(北京队)

场均数据:29.5分+4.6个篮板+5.3次助攻+2.2次抢断

已经在CBA联赛效力四个赛季的马布里,正用他的执着的信念创造着属于北京也属于他自己的传奇故事,上赛季,他率领北京男篮首次夺得全国职业联赛冠军,现如今,他继续用较高的竞技状态捍卫北京男篮的荣耀。这个赛季,卫冕冠军北京队的常规赛之旅并不是一帆风顺,他们仅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季后赛,不过,双杀广东却为他们的季后赛征程注入了强大的自信,2013年2月3日,马布里率领北京在主场以93-82战胜广东,比赛第三节,他在30秒的时间里独得9分,一举为球队奠定胜局。整个常规赛,马布里场均29.5分4.6个篮板5.3次助攻2.2次抢断的表现非常全面,当然我们心里都很清楚的是,马布里还会在需要的时候爆发更大的能量。

教练:巩晓彬(山东队)

本赛季,巩晓彬掌舵的山东男篮被誉为是联盟“最大黑马”,他们的表现不仅仅要用“令人刮目相看”来形容,简直就是“令人惊叹”,赛季开始之初,他们用队史最佳开局的5连胜一度傲视群雄,常规赛第二十六轮战胜青岛,山东又创造了队史最长的9连胜,并且将连胜纪录延续到了15场。作为前山东男篮传奇内线的巩晓彬,如今已经成为山东男篮主帅,经过赴美专业学习之后,巩晓彬已经用成绩证明了,他是目前中国篮坛最具潜力的少帅之一。

第二阵容:王哲林(20.3分+12.9个篮板+1.3次助攻+1.1次抢断) 李晓旭(14.3分+13个篮板+2.4次助攻+1.5次抢断) 麦蒂(25分+7.2个篮板+5.1次助攻+1.6次抢断) 杰特(25.3分+3.9个篮板+5.5次助攻+2.4次抢断) 郭艾伦(微博)(15.8分+2.7个篮板+4.2次助攻+1.8次抢断)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