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祎:全明星仍需变革 哈登休城影响力超姚明

  • 黄祎 听众:
    我只能说句实话,就现在而言,两人的人气都不如哈登高。这几天走在downtown,大街上随处可以看到穿着哈登球衣或T恤的人,极少看到穿林书豪(微博)姚明的。我随便找了一家卖户外(微博)和运动服饰的商店,也只能找到哈登的球衣。归根结底,还得用表现说话,林书豪本赛季的表现跟上赛季存在落差,人气也自然有所下滑
    2013-02-17 15:05:46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NBA(微博)全明星周末各个单项赛结果出炉,腾讯NBA前方记者黄祎(微博)做客微访谈回答网友提问,畅谈全明星。他表示今年赛制的变化虽然让比赛更具看点,但可能效果不好,另外在休斯敦哈登的影响力现在要超过姚明和林书豪。

全明星仍需变革

有网友率先问道,今年全明星最大的变化是什么,黄祎认为是今天单项赛赛制的变化,“从此前的代表个人引入东西部对抗的机制,本意是让比赛更具有看点,但实际效果不太理想。规则过于复杂,反倒弱化了单项比赛的吸引力,我感觉有点弄巧成拙了。另外,我觉得对中国球迷来说,还有一个变化是姚明彻底不再是全明星周末的主角,一些“伪球迷”(无贬义)这几年逐渐退场了。”

这些东西值不值得CBA借鉴?黄祎认为最应该学习NBA的这些娱乐精神,全明星比赛本身是一场表演,是一场秀,一定要好看、好玩、有趣。有好多网友觉得全明星周末越来越不“好看”了,黄祎认同这一说话,他谈到这种情况已经是几乎被公认的事实了,强烈需要变革。“我个人是觉得NBA全明星走了极端,过于强调比赛的“表演性”,失去了真正让比赛好看的关键元素:“对抗”。都当戏来演,就变成哈林篮球了,看多了自然腻。”

斯特恩在今天提出的以后可能在海外办全明星赛,黄祎认为不管这个做法具不具备可行性,都值得NBA管理层去反复研究。“因为NBA全明星周末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瓶颈期。在美国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他们必须把希望寄托在海外市场上,寻找新的增长点。我个人认为全明星赛还是很有可能在海外打的,在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的任期内应该会实现。”

哈登休城影响力超姚明书豪

作为在休斯敦的全明星,自然而然逃不脱中国球迷最关心的火箭曾今的领袖大姚和现在的哈林组合了,有网友就问这三人的人气高,黄祎谈到,“我只能说句实话,就现在而言,两人的人气都不如哈登高。这几天走在downtown,大街上随处可以看到穿着哈登球衣或T恤的人,极少看到穿林书豪或姚明的。我随便找了一家卖户外和运动服饰的商店,也只能找到哈登的球衣。归根结底,还得用表现说话,林书豪本赛季的表现跟上赛季存在落差,人气也自然有所下滑。”

至于今天林书豪在技巧赛移动缓慢,在首轮就早早淘汰,有网友发问问他为什么会跑那么慢呢?真的腿软? 黄祎表示是因为书豪这几天的活动太多了,能感觉出来有些疲惫。“全明星周末对其他球员来说是一个休息、调整的最好时间,但对明星球员来说却正好相反。这几天,所有的系统训练肯定都中断了,要忙于应付各种五花八门的活动,辗转于各个场地之间,实在太累!”

有球迷发问,明天哈登是不是也会出现今天书豪这样的问题,黄祎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今年是哈登第一年当上球队老大,他现在已经证明自己配得上顶级球星的身价,但他还需要证明自己在最好的球员之中也出类拔萃。至于明天的比赛,他享有主场之利,是最好的表现机会,他一定是有强烈企图心的,看好他明天打出高效表现。”

怀特发挥差因压力太大

詹姆斯-怀特一度被誉为是史上扣篮(微博)第一人,今天他却发挥不佳早早被淘汰?黄祎觉得是思想压力太大,“毕竟他在扣篮上享有盛名,如果不夺冠就是失败。另外一方面,人们对他的期望值又太高,同样的罚球线起跳动作,他做才42分,如果是小土豆做那肯定是50分。捧得越高,摔得越惨啊!”而且他觉得扣篮大赛在2000年卡特那届达到巅峰,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到后来沦为比拼道具(超人斗篷、起亚汽车、蜡烛、印章……)的创意大赛,这样下去真还不如去看麦当劳高中生扣篮大赛。还是年轻人能蹦!

最后有网友问到,是否看好阿杜蝉联全明星MVP,黄祎并不看好, 因为今年西部队主教练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雷霆正是马刺在西部的最大对手,波帅理论上讲不会有意照顾杜兰特,帮助他继续打出自信,助长对手士气。不像去年西部主帅是布鲁克斯,对杜兰特来说是自己人。(老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