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母子情深 少年时代遭遇家庭不幸

"刀锋战士"母子情深 少年时代遭遇家庭不幸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资料图)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如今被关押在比勒陀利亚警局,要面对蓄意谋杀女友的指控,此时他或许渴望能再细细阅读母亲当年写给他的信。

据英国媒体报道,那是25年前,当时11个月大的皮斯托瑞斯因为天生双腿残疾,没有腓骨,医生要对他实施双腿膝部以下截肢手术。

皮斯托瑞斯父母为此伤心不已。他的母亲谢拉此时有太多的话想对心爱的儿子述说。可儿子太小,根本听不懂,于是她写下了一封饱含母爱的书信,希望儿子长大后能读懂。谢拉已经在11年前离开了人世。

爱子心切

手术前,谢拉万分难过而无奈,她想对小皮斯托瑞斯解释为何要做这么残酷的手术。可是儿子哪里懂得母亲的内心,谢拉于是拿出纸和笔,将自己对儿子的爱和期望写成了一封信,希望他长大后能慢慢读懂。

谢拉在信的开头便向皮斯托瑞斯解释这次手术是万般无奈,小时候做他所受的痛苦会少一些。谢拉随后在信中鼓励儿子不要自暴自弃,“真正的失败者,不是最后一个跑过终点线的人,而是第一个主动放弃的人。”

习惯假肢

皮斯托瑞斯两岁时,父母便为他配了小假肢,小皮斯托瑞斯很快习惯了戴上假肢走路,并且像正常孩子那样生活。他曾说:“我比我哥哥有一个优势,我的鞋子可以穿几个星期不用换,而他不行,没几天就臭气熏天了。”

在父母的鼓励下,小皮斯托瑞斯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上小学时开始打水球、橄榄球,随后还打板球、网球,并且练习摔跤和拳击,像个运动迷。

怀念母亲

2002年3月6日,谢拉因为误诊患肝炎,接受治疗时药物中毒,不治身亡。皮斯托瑞斯当时只有15岁,在寄宿制学校念书,他悲痛欲绝。读了母亲留下的书信后,皮斯托瑞斯更加怀念母亲,以后每次比赛前都要为母亲在天之灵祈祷,并且将母亲出生和去世日期文在自己的右臂上。

皮斯托瑞斯牢记母亲的教诲,毫不放弃,逐步成长为世界体坛的传奇人物,他说:“我从不认为自己属于残障者,体格正常的运动员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

谢拉的在天之灵永远不会想到儿子会被控谋杀罪,皮斯托瑞斯能洗刷罪名,告慰母亲的英灵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