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中国赛主角未定 全明星未来海外上演

腾讯体育2月17日休斯敦讯(记者 黄祎(微博))在NBA(微博)全明星单项赛开打之前,NBA总裁斯特恩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他在会议上表示,今年的中国赛主角还未确定,为了体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联盟副总裁亚当-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下个月将造访中国。

中国赛主角未定

中国早已经成为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二大市场,对于已经运作比较成熟的市场,斯特恩表示自己仍然非常重视,比如刚刚结束的NBA新春贺岁还有一年一度的中国赛。谈到中国赛就不得不提到明年的两支参加中国赛的主角,此前有媒体爆料说是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湖人火箭,斯特恩并没有认同这种说法,他说:“我们正在为今年的中国赛做筹备。我不能透露具体是哪些球队,哪些城市。我们现在在香港、上海、北京都有办公室,正在考虑在广州也开办事处。我们已经与很多希望跟我们合作的中国伙伴进行了会谈。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现在全明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有人向副总裁席尔瓦提到,明年此时,全明星周末就将轮到他来主持大局了。斯特恩在旁边故意长出了一口气:“谢天谢地!”引发一阵会意的笑声。希尔瓦则表示:“我目前所做的还只是坐在这里,静静地观察、学习。

未来或在海外举办全明星

记者问席尔瓦:“斯特恩曾把这项赛事安排在橄榄球场举行,也曾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你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比方说在中国举行?”斯特恩插话说:“他准备让他们在纽约的露天街头打全明星赛。”席尔瓦则回答道:“我在这儿呆了20年了,很多事我都参与了其中的一部分。”

席尔瓦确认了他们已经讨论过在海外举办全明星赛的可能性,他说:“我不确定这事在逻辑上有没有可行性,但我们会持续研究。我们也在考虑那些没有NBA球队的城市。对于全明星周六的比赛项目以及其他各种环节,我们都在想办法试图创新。无论斯特恩在还是不在,我们还是同一拨人在做这种事。”

林书豪(微博)还需要继续提升自己

林书豪上赛季疯狂的表现让球迷对他记忆犹新,在“林疯狂”带来的商业效益时,席尔瓦表示,他不认为林书豪在加盟火箭后影响力变弱。他说:“他的知名度在中国越来越高,火箭对中国球迷的吸引力也继续居高不下,不管在中国内地,还是在台湾同样如此。他已经证明自己绝对不是昙花一现。而且,他还在继续进步,他是一个优秀的后卫。”

席尔瓦同时表示,林书豪固然在休赛期接了不少商业合约,但很多人都看到,他在球场上的潜力进一步增大。同时,NBA球迷们也正在变得越来越理智。比方说在中国,林书豪并不是最受欢迎的球员,最受欢迎的是那些赢得了总冠军的球员们。林书豪距离这个标准还有些距离,但看他一步步成长很有趣。

加强未来对联赛的管理

全明星前几天,魔术球星特科格鲁因为药检不合格而被停赛20场,这让人不由的想起了深陷兴奋剂事件的“环法八冠王”阿姆斯特朗,而且NBA一向被人质疑为美国反兴奋剂的盲点,斯特恩表示,暂时不会考虑像棒球联盟一样启动“生理护照”,他认为目前的“血检”手段已经足够检测出运动员是否服用违禁药物。目前在NBA的违禁药物名单上已经列出了超过100多种药品,每位球员每年都要接受6次药检,测试样本还会送到实验室保存起来以备复查。

在谈到各方比较关注的“国王将迁往西雅图”事件时,斯特恩否认他刻意推动国王离开萨克拉门托,他说:“我本人并没有投票权,决定的权力在30只球队的老板手中。我希望他们能够秉持着一种开放的态度,不否定任何一种可能性。

有记者呼吁,以后的奥运男篮比赛应该重新交回给大学球员,斯特恩不同意这种做法,他说:“我们现在通行的做法(组建梦之队)还将继续,我们向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篮联都建议过缩短赛程,因为篮球已经是现在奥运会上赛程最长的比赛,但我们没谈过其他调整。”

92年全明星印象最深刻

在谈到自己最珍爱的全明星记忆时,斯特恩说:“1992年,我把MVP奖杯颁给魔术师约翰逊(微博),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届全明星。我现在还记得跟当时热汗淋漓的他相互拥抱时的感觉,非常特别。”

记者问斯特恩,退休之后还会不会继续为NBA提供建议,斯特恩否认了这种可能性。他说:“我会安安静静的退后,安心享受比赛。但我会在今晚的中国之夜承诺,我一定会再次访问中国。”有记者提到,这是斯特恩最后一次来主持全明星周末,他还记不记得自己之前已经举办过多少次全明星?斯特恩故意跟大家开了个玩笑:“我觉得我已经主持了150次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