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专访韦德 闪电侠:从今以后每年必去中国

腾讯专访韦德 闪电侠:从今以后每年必去中国

韦德(微博)专访

腾讯体育2月17日休斯顿讯 (记者 段冉) 韦德在NBA(微博)一直算是“型男”,曾经入选美国《人物杂志》的年度性感男人奖就是最好的例证。与多数球星不同,韦德很少以嘻哈装束出现在公众面前,反而酷爱各式西装。

“在球场上我可以穿的很舒适,很运动,但平时出席活动时,我穿的都会很讲究。”韦德一本正经的告诉腾讯体育。

全明星周末的第一天晚上,韦德在一个休斯顿当地为他举行的派对上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由于与记者相识在2004年的迈阿密,那时王治郅还是他的队友,于是专访中韦德先与腾讯体育聊起了大郅,然后又信誓旦旦地表示从今以后,他每年夏天将至少去中国一次。

每年去中国至少一次!

腾讯体育: 2004年王治郅还在热火,当时你们的关系也不错……

韦德: 是啊我当然记得,王真的是一个很棒的队友。后来他回中国,我也知道他继续打球并且打得很棒,我为他感到高兴。现在想想我与中国的联系应该追溯到大概十年前王还在热火队的时候,因为那时他就经常给我们讲一些中国的文化和传统。

腾讯体育: 现在你与中国的关系可谓更近了一步,下次造访中国的计划已经定下来了吗?

韦德: 就是今年夏天呀,而且我几乎可以肯定的说,以后我每年夏天都会去中国至少一次的!

腾讯体育: 热火目前在东部的形势很好,很多人认为卫冕的阻力似乎都来自西部,你同意吗?

韦德: 我不同意!我们不想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东部也并不是只有热火一支强队。今年的尼克斯势头一直很不错,而且去年与我们在季后赛交手的步行者今年在防守上又上了一个档次。所以说我们现在的心态绝对不是只盯着西部谁进总决赛,就好像我们自己已经100%进总决赛一样。

腾讯体育: 你昨天公开表示科比(微博)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因为他比詹姆斯手里的冠军戒指多。但詹姆斯对此并不认同,他举出的反例是拉塞尔的冠军戒指比乔丹多,却不能以此类推认定拉塞尔就比乔丹好。你对此怎么看呢?

韦德: 嘿,勒布(詹姆斯)当然明白我的意思,我们也经常为此开玩笑,所以他绝不会因为我选了科比而误会我。另外我觉得评价一个球员的地位,应该等到这个球员彻底退役以后。所以如果真的是科比VS詹姆斯,那也应该等他们都退役后,再回过头来看。

腾讯体育: 热火想要卫冕成功,最关键的几点是什么?

韦德: 很简单,首先当然是保持健康——这个虽然有运气成分,但多去力量房练肌肉也会减少受伤的概率。 另外就是要重视任何一个对手,尤其是在季后赛里,从第一轮开始就要当成总决赛那样去对待。 其余的就都是战术层面的东西了,就没必要细说了。

我是 李宁的粉丝

腾讯体育: 这次决定携手李宁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韦德: 嘿,我可是李宁的粉丝。我到现在还清楚的记得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时,当时我在北京,亲眼看到他(李宁)从天而降,那一幕至今仍然记忆犹新。作为运动员,我后来和他接触不少,互相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腾讯体育: 但你和李宁毕竟不是一个时代的运动员,你知道他当年作为运动员时取得的成就吗?

韦德: 我当然知道! 他当年简直是无所不能!作为一个体操运动员,他当年做的那些动作虽然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但那些动作看上去真是酷毙了。而且我知道他在当年的体操界基本可以说是一个神话。这次能与他合作,我希望能为李宁这个品牌带去一些新鲜的元素,而且希望能一起走向更大的成功。

腾讯体育: 听说中国不少的运动品牌都与你有过接触,但你最终选择了李宁,最根本的原因是?

韦德: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我本人就是李宁的粉丝,而且我也非常清楚李宁品牌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另外我试了李宁为我量身定做的篮球鞋(韦德之道),感觉非常好。而且我看到了其他人穿这款球鞋,看上去也非常棒。我想这些都是我最终选择李宁的原因。

腾讯体育: 最后对喜欢你的中国球迷说几句话吧。

韦德: 中国的篮球迷们你们好,首先我感谢你们支持NBA这个运动。然后我感谢你们支持我,我这几年频繁去中国,对这个国家的文化也慢慢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我相信你们对美国的文化也越来越了解。我希望从今以后我去中国的次数会更多,谢谢你们的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